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淘汰领头羊战平卫冕冠军 全北真是中超越不过的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谈中超新政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相比小组赛客战北京国安,全北现代在两翼作出了调整。防线还是金敏赫与洪正好搭档中卫,李镕与金珍洙分居两翼,在中场还是辛炯旼拖后保护中卫身前的位置,林善永和孙准浩支援中锋金信煜。但在前场两端,莫莱斯颇令人意外地派上新人,澳大利亚外援伊比尼在右路首发,左路交给文宣民。这个首发阵容的调整,文宣民在右路首发还算合理,毕竟他近期表现不错,在K联赛已连续3场打满全场,对江原和尚州尚武连续进球,亚冠也是2次替补之后,小组赛末战打满全场。

伊比尼的首发出场颇为令人意外,冬季刚从阿联酋的哈伊马角酋长国俱乐部加盟全北现代,就因受伤缺席2个月,直到5月初才刚刚复出。全北现代在右路一向是韩教沅和李承琪主打,伊比尼一直是球队的边路替补,5月底客战江原FC时曾首发踢了50分钟。亚冠小组赛他也是之前缺席5场,最后1战主场对武里南联才替补踢了20分钟。6年前伊比尼曾在上海上港的前身上海东亚短暂效力半年,之后一直被租借到澳超,2015年夏离开,其实对目前这支上海上港并不算熟悉。

莫莱斯对两翼的调整非常有效,尤其是文宣民的右路开场51秒就斩获进球,林善永直传球撕开上港防线,文宣民在皮球将出底线前挑射,皮球飞入大门近角。之后伊比尼也考验了颜骏凌,第24分钟在禁区右侧劲射被扑出。虽然上海上港在主场占据上风,但全北现代的反击仍然很有威胁。依靠两翼突破,依托金信煜的支点打开局面,只是始终没有找到更合适的机会。

相比不断在右路制造威胁的文宣民,伊比尼浪费了第一个得分机会后,就在防守端犯了致命错误,第38分钟是他的后场头球回传送到于海脚下,后者横传中路让王燊超头球扳平比分。下半场文宣民还有不错的得分机会,可惜并没有命中目标。比赛进入下半场莫莱斯也没有急于调整,直到第75分钟才让韩成奎换下林善永,保持中场硬度,终场前10分钟用李同国换下体能不足的金信煜。最后时刻,文宣民和伊比尼不断从侧翼加强进攻,只是并未制造真正的杀机。最后时刻,全北现代防线顶住了上海上港的猛烈进攻,文宣民在右路的表现依旧活跃,成为全北牵制上海上港最主要的进攻侧。

这是全北现代第14次在亚冠作客对阵中国球队,也是第3次作客上海。2006年全北在上海0比1告负,2016年在上海体育场0比0逼平上海上港,2次都是全北现代晋级了下一轮。这同时也是全北现代在中国客场第3次收获平局,第一次是2013年亚冠小组赛,全北现代在广州将广州恒大逼成白卷。值得一提的是,全北现代亚冠淘汰赛历史上,首轮作客逼平对手,此前3次都进入了下一轮,其中也包括3年前对阵上海上港。2012年亚冠1/8决赛还是单场淘汰,全北现代在客场2比2常规时间逼平阿德莱德联,加时赛结束前4分钟由李同国上演绝杀。2016年亚冠1/8决赛和1/4决赛,全北现代都是作客先逼平墨尔本胜利和上海上港,次回合回到主场取胜晋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