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女足对手解析:英格兰更难对付 是夺冠热门队伍之一

上观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19日,在法国女足世界杯D组的一场焦点战中,英格兰队2比0战胜日本队。英格兰三场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日本小组第二晋级。作为2011年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小组赛一胜一负一平,表现差强人意。中国队的淘汰赛对手可能是英格兰或意大利队。另一支亚洲球队泰国队尽管2战2负净丢17球,仍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

目前24支参赛队中有14支球队已经出线,分别是A组的法国、挪威;B组的德国、西班牙、中国;C组的意大利、澳大利亚、巴西;D组的英格兰、日本;E组的荷兰、加拿大;F组的瑞典、美国。3支队伍(韩国、南非、牙买加)已经被淘汰,还有7支队伍(尼日利亚、阿根廷、喀麦隆、苏格兰、新西兰、智利、泰国)在争夺最后的2个出线名额。         

两大对手英格兰队更难对付

意大利男足遗憾未能晋级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意大利女足却时隔20年重返世界杯舞台,小组赛2胜1负进7球失2球,战斗力不容小觑。中场核心朱利亚诺独中3球状态极佳,颇具威胁;锋线博纳西、萨芭蒂诺技术好、速度快、极具冲击力。意大利整体攻防实力不俗,体能充沛,但缺乏大赛经验是其硬伤。中国女足有吴海燕、张睿等多名球员参加过上届世界杯,她们丰富的大赛经验将在淘汰赛阶段起到重要作用。

英格兰女足是欧洲的一匹黑马,算是后起之秀。近些年来球队进步非常大,从最初的不入流,到现在已经是欧洲的主力军,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队伍之一。英格兰女足历史上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是季军,在2015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当时和世界冠军德国女足争冠季军之位,最后英格兰队以1比0击败德国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三战全胜。对中国而言,英格兰队似乎比意大利队更难对付。

中国队雨中训练备战淘汰赛

国队在结束17日比赛后,由于八分之一决赛对手尚未完全确定,队伍仍然留守在勒阿弗尔。据主教练贾秀全透露,接下来会让受伤球员进行相应恢复,小组赛上过场的球员也要进行体能恢复,同时还会安排一些系统训练,为今后比赛做好准备。

19日当天,中国女足经过出线后一天的休整,重新恢复训练。当天勒哈弗尔下雨,球队训练照常进行了90分钟。中场球员谭茹殷表示,从在北京奥体中心备战阶段起,队伍的训练就是风雨无阻的,”不管天气怎样,运动员的训练,都是这样。“中国队出线后更换了酒店,谭茹殷告诉记者,”我们都在积极恢复,大家的状态都很好。队员们在做好自己之余,有时间的话,也会看别的小组的比赛。

前锋李雯在对西班牙队一役中完成个人的世界杯首秀。2012,李雯曾经在四国赛对阵韩国的比赛一战成名,但未能入选上届世界杯国家队大名单。贾秀全执教期间,也曾经招李雯进入过国家队,但从未有过大赛的经验。李雯坦言,实现世界杯梦想的那一刻感觉很棒,现在专心备战接下去的比赛,“进入到淘汰赛的球队都是很有实力的,所以我们要认真准备比赛,专注身体对抗和速度的发挥。淘汰赛的结果会是很残酷的,所以我们不会放过任何的机会。”

门将彭诗梦凭借与西班牙队一战时的神勇表现,人气急升,吸粉无数。但年轻小将并没有骄傲自满,训练场上照样苦练,在雨中左扑右挡,“感觉自己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想那么多,还是做好自己。”淘汰赛阶段,很可能出现残酷的点球大战,对彭诗梦而言,艰苦的考验还在等待着她。

泰国队赢球仍有可能出线

当地时间20日,E组和F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开打。E组的喀麦隆对阵新西兰、F组的泰国对阵智利。有意思的是,这四支球队都是两战皆负积0分的成绩,但只要最后一轮赢球都有机会晋级淘汰赛。

这里要说一下亚洲球队泰国队,目前2战2负丢17球积0分。如果要出线,她们需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对手智利队,而且要拿到足够多的净胜球。一般而言,这场比赛的净胜球可能需要15个以上。这对泰国队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出现机率也极低。还有一种情况,也能让泰国队出线,那就是喀麦隆战平新西兰,而泰国战胜智利。这样的话,无论净胜球多少,泰国都将和尼日利亚凭借3分的积分携手出线。

泰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中接连受到重创,首场比赛0比13惨败给美国,创造该赛事最大比分纪录;第二场1比5输给瑞典。然而泰国队赢得了球迷、媒体和评论员一致的尊重。在对阵瑞典队的最后阶段,泰国队完成本届赛事的第1个进球。赛后,泰国全队向来到现场支持的泰国球迷鞠躬表示感谢和歉意,并与球迷们合照留念。许多球迷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被泰国的精神感动了,有人说:“看到这样一支被所有人羞辱的球队打进第一球,看到大家都一起流着泪庆祝,感觉就像她们已经是赢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