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女足淘汰赛大概率战意大利 今晚见证最终对手出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原创: 马德兴 德兴社

法国当地时间昨天(19日)下午,已经进入了16强的中国女足继续留在勒哈弗尔进行训练。而在当晚的第四小组的两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点球绝平苏格兰队,尽管依然保留着晋级16强的希望,但也将自己推向了悬崖边,更令中国女足在1/8决赛中出战意大利队的可能性在增大。

1、女足留守等待对手

中国女足尽管在17日就结束了小组赛全部赛事,而且也锁定了16强中的一席,但是,球队却不得不继续滞留在勒哈弗尔,以等待下一个对手以及下一个转场的地点。尽管提前锁定了16强的位置,但等待其实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毕竟,即便是到现在为止,女足姑娘们也依然还不清楚下一个对手究竟是谁,更不清楚球队究竟将转场何一个城市。因而,尽管球队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休整,但是,球队却没法展开有针对性的准备。

在获得了16强的参赛资格之后,球队在当地时间18日放假一天,女足姑娘们可以以轻松的心态给自己适当进行调整。昨天(19日)下午16时,球队前往拉多梅格体育场进行恢复性训练。由于当地下起了雨,训练不得不在雨中进行。不过,教练组将部分主力留在酒店的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包括刘杉杉、韩鹏、吴海燕、林宇萍、王焱、张睿、古雅沙、李影、王珊珊、杨丽等,其他球员则来到了场地冒雨进行训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恐怕还要在勒哈弗尔再呆一天,等到晚上最后两个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后,球队才能够在当地时间21日确切地知道前往哪一个赛区、出战哪一个对手。不过,在昨天(19日)晚上结束了第四小组的比赛中出现的戏剧性结果,让中国女足前往蒙彼利埃出战意大利队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2、阿队绝平自上悬崖

法国当地时间昨天(19日)晚上21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第四小组进行最后一轮的最后两场比赛,英格兰队与日本队争夺小组第一,阿根廷队则与苏格兰队争夺小组第三。而最令人关注的,还是阿根廷队与苏格兰队的比赛。尽管两队在前两轮比赛中的一场未胜,但是,如果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对手,谁就可以成为小组的第三名,而且将会超过第一小组的第三名尼日利亚队,也就是基本能够确保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之一。

作为历史上第一次征战世界杯女足赛的苏格兰队,应该说表现相当不错,甚至一度取得3比0领先的比分。但颇具戏剧性的是,苏格兰队在前70分钟以3比0领先,但随后的20分钟如同梦魇一般。阿根廷队先是在5分钟之后追回一球,然后又迫使苏格兰队乌龙球,将比分追成2比3。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裁判给了阿根廷队的一个点球,但阿根廷队员居然罚丢。至伤停补时第4分钟时,执法的朝鲜裁判再一次给阿根廷队一个点球。这一次,阿根廷队把握住了,将比分追成了3比3。

苏格兰队如果能够以3比2取胜,则积分为3分,与第一小组的尼日利亚队一样,但净胜球则是-1个(得失球为5比6),较净胜球为-2的尼日利亚队多一个。这样,苏格兰队就可以压倒尼日利亚队,基本锁定16强的席位。

而同样,假设阿根廷队能够取胜,积分也是3分,净胜球为0个,在各个小组的第三名排名中,可以取代苏格兰队压倒尼日利亚队,也能够跻身16强。但双方3比3平的结果,使得阿根廷队积分就只有2分,较尼日利亚队还少1分。在随后第五、第六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即便是像泰国队净胜为-17个,但如果能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取胜智利队,也依然有机会压倒阿根廷队、跻身16强中。而像喀麦隆队与新西兰队交锋,只要分出胜负,胜者就可以将阿根廷队挤出局。当然,对阿根廷队来说,能够在世界杯赛上取得两个平局,也是该队在世界杯女足赛上的一大进步体现,毕竟该队是时隔12年之后重新进军世界杯,而先前保持着全败的结果。此番拿到2分,自然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3、中国南下战意大利

阿根廷女足看似不经意的结果,实际上对中国女足的影响很大。假设阿根廷队和苏格兰队能够分出胜负,不管谁取胜,则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很有可能是来自前四个小组。但如今,第三小组的阿根廷队因为仅仅只有2分,今天(20日)晚上,第五小组和第六小组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两个小组中均两战两败的队伍直接进行交手,喀麦隆队出战新西兰队、泰国队出战智利队,这两场比赛只要分出胜负,不管谁取胜,积分都将达到3分,就可以挤掉阿根廷队。

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女足作为第二小组的第三名,出战第四小组第一名(英格兰队)的可能性就没有了,就只能是出战第三小组的第一名(意大利队)。本来,如果是出战英格兰队,比赛将安排在23日进行,而且前往北部的瓦朗西纳进行比赛,距离勒哈弗尔相对近一些。但是,如果阿根廷队被淘汰,则意味着女足姑娘们将在25日才进行1/8决赛,比赛地点也将前往南部的蒙彼利埃,距离勒哈弗尔超过一千公里。请看下表: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只有在第四小组第三名阿根廷队出线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才将确定出战英格兰队。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第二小组与第三小组的第三名即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已经铁定出线,则如果阿根廷队不出线,不管哪个小组的第三名晋级,中国女足都将出战意大利队。

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女足在17日战罢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之后,有8天的时间休整之后才参加下一场比赛,这样的间歇时间或许有些过长了。而对意大利女足来说,这个该队时隔20年之后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参赛权,而且在1991年首届世界杯女足赛上曾闯入过八强。中国女足自1986年与意大利队第一次交锋以来,曾有过7次交锋纪录,2胜2平3负、进6球失8球,总成绩方面并不占优。而两队最近一次交锋则是在2015年12月份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双方以1比1战平。

此番中国女足在世界杯赛上再战意大利队,能够闯过这一关进入到八强之中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