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又为恒大培养出韩国铁卫 补报PK布朗宁二选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朴志洙是恒大历史上引进的第四名韩国外援。

恒大最早的韩国球员赵源熙为李章洙执教时期所引进,可以司职后腰和边卫,为恒大夺得首个中超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在里皮取代李章洙以后,里皮带来的金英权成为冯潇霆的黄金搭档,凭借在恒大出色的表现,金英权成为韩国足球先生、韩国队队长。

2017赛季,在金英权养伤期间,恒大找来金亨镒,这位只签了半年合同的韩国人,一场比赛也没有打就离开了恒大,斯科拉里根本就看不上他。

有了金亨镒的前车之鉴,本赛季恒大签下朴志洙,不由得让人嘀咕,这会是第二个金亨镒吗?不指望水平能像金英权这么高,但也不能再来一个白拿工资的啊。

在朴志洙刚到队合练的时候,恒大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你说要比得上金英权是不可能的,身价都不一样,但他身体素质、敬业精神都很不错,应该能发挥作用。”

事实证明,朴志洙不是金英权,但也不是金亨镒。在最近的比赛中,朴志洙不是“应该能发挥作用”,而是发挥了巨大作用,尤其是恒大和鲁能的这场比赛,毫不夸张地说,他是恒大的MVP,他和布朗宁的组合,基本封死了鲁能的高空球优势。

本场比赛,鲁能的传中次数达到了40次——边路传中,45度传中,还有正面冲吊,朴志洙的解围次数达到了5次,他没有让佩莱占到任何便宜。

赛后,朴志洙透露了卡纳瓦罗的战术安排:“首先就是重点防守高空球,第二就是把对方往禁区之外逼,尽量让他们远离禁区。”此前的训练安排中,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因为恒大队中攻击线上没有高大队员,所以朴志洙和布朗宁只能“内讧”,互为攻守,两个人的头球都非常出色,而这样的训练也收到了不俗的效果。

这对中卫组合对于目前的恒大来说,是定海神针,下一回合和鲁能的比赛,他们是否可以依然顶住鲁能的高空球进攻,将是恒大晋级的关键。

对朴志洙和布朗宁来说,他们目前必须要全力以赴才能争取下半赛季的报名资格——如果恒大亚冠被淘汰,意味着亚冠舞台的消失,这可是朴志洙在恒大最重要的表演平台。布朗宁的处境也不怎么好,他要占据一个外援名额,在高拉特回归以及塔利斯卡将复出,还有保利尼奥必然占据一个名额的背景之下,下一阶段亚冠、中超下半程,外援的最后一个名额,布朗宁和朴志洙的命运如何,还将视这段时间的表现而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