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球员表态有信心拿下次回合 周末联赛得轮换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谈中超新政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面对韩国的全北现代,上港开场就丢球,但是凭借王燊超的进球还是顽强扳平了比分。1比1的结果对于上港来说并不是太好,但也不至于糟糕。对于次回合比赛,球员还是充满了信心,不过,对球队来说,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还是打好周末和人和的联赛。

过早丢球打乱部署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佩雷拉就提到全北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逼抢非常凶狠,而且还有高中锋。赛前布置,佩雷拉也很仔细,他让身材比较高的魏震首发,主要就是盯防对方高中锋金信煜,此外,贺惯则负责干扰金信煜,当高空球过来的时候,贺惯就负责不让金信煜舒服的拿球。除此之外,于海打到了左边翼的位置,王燊超在右边翼,艾哈迈多夫也获得了首发的位置。四外援的出场让上港以最强阵面对全北。

但是开场不到一分钟,上港就陷入了被动,林善永吊传禁区,文宣民前插挑射,魏震虽于空中将球踢出,但边裁提示主裁球已整体越过门线,上港开场就遭遇不利开局。这样快失球,上港全队都没有想到,这也打乱了球队的部署,“他们的边锋速度非常快,很会利用我们的身后空当,但足球就是这样,尽管我们赛前研究到了,但现实中还是让对手获得了进球。在对方进球之后的15分钟,我们的情绪受到了影响。”佩雷拉说。其实上港开场阶段不仅仅只有这一个危险,比赛第10分钟,中场左侧金珍洙长传,文宣民高速前插,左侧小角度攻门,被颜骏凌封堵。

“全北现代是一支进攻非常有针对性的球队,开场阶段我们的后防线面对对手一上来就打身后球的战术,思想并不是特别集中,上半场一开始被对手连续打了两次同样的进攻机会,他们打进了一个,另一个也差点打进。”王燊超说。

全北现代对上港研究的比较透彻,魏震出场也主要是为了干扰金信煜,对于身高比较高的魏震来说,转身就会比较慢,因此,全北还是针对这个点打了几个进攻。经过15分钟的适应期后,上港开始熟悉全北的节奏,并扳平了比分,比赛第39分钟,伊比尼头球解围失误,左肋部于海端传中路,门前后卫解围冒顶,王燊超甩头将球打入,上港扳平了比分。“在这之后球队经过一些细微的调整后,我们弥补了这一防守上的问题,并在上半场通过大家的努力把比分扳平。”王燊超说。

尽管上港主场和全北现代打成了1比1,但是球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占据优势,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对比上,上港10次,仅为全北20次的一半。射正次数上港仅有2次,而对方多达5次。控球率方面,主场作战的上港只有42%,对手全北则为58%。另外,在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抢断次数、抢断成功率、任意球、角球以及头球成功率上,上港均全面落后于全北。只是在传中成功率上,上港的25%比起对手的20%稍占优势。

赛后,佩雷拉总结比赛说,“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很了解对手的打法,面对对手两米高的中锋,要防守住对手在禁区前沿拿球以及二点、三点的控制,非常困难。和打恒大的比赛一样,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原本可以以2比1取胜的,但这就是足球。我们比赛第一分钟就丢球,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加困难,但是通过努力,我们还是扳平了比分。这算是系列赛的上半场,接下去我们会把注意力会回到联赛,在周末的联赛过后,再去考虑与全北的第二回合比赛。”

对于上港来说,主场1比1战平对手并不算一个好的比分,其实上港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比1,比赛第92分钟,中圈处浩克送出手术刀直塞,张卫火速杀至禁区横敲中路,可惜埃尔克森的射门高了。

球员有信心拿下次回合

上港在主场没有赢球,并且让对手带走了一个客场进球,次回合奔赴全北,这意味着球队必须要取胜,或者获得1比1以上的平局才能出线。2016赛季的亚冠,上港在主场0比0战平对手,但是次回合奔赴客场,球队0比5惨败,但是这已经成为历史。对于次回合比赛,球员还是充满信心,“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已经了解了全北的打法,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到客场去拿下比赛。”魏震说。

“2016赛季已经成为历史,我们要着眼现在的比赛,那场比赛我们人员不整,现在我们实力有所增加,对全北通过这场比赛也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可能在第二回合获胜的。1比1的比分也不算太坏,这意味我们次回合肯定要做好进攻,当然,防守我们也要做好,首回合这样的比分也会让我们在次回合的战术打法更加坚决。”

对于上港来说,次回合比赛还在下周进行,上港这几天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周末的联赛,本周末,上港将会在主场迎战北京人和。上赛季,上港在主场击败了人和,提前一轮获得了联赛冠军。两队总共在中超交锋8次,上港5胜2平1负,从交手记录来看,上港还是占据绝对优势。

当然,对于上港来说,这场比赛可以做出部分轮换,第一,人和的实力并不是很强,现在还在降级区徘徊;第二,球队将会在下周三迎来和全北现代的次回合交手,这场比赛对上港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且这场比赛肯定是一场攻坚战,对于上港球员的体能要求肯定会很高。因此,佩雷拉可以做出轮换,以最小的代价去获得3分,继续保持对国安的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