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笑尿!上港队医把于海伤口贴红贴纸 看不见血就行

上观新闻

关注

一场万众期待的复仇大战,上港没能把握住机会,旧仇未了,故事未完待续。

在19日进行的亚冠联赛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上港在主场1比1被全北现代逼平,让对手带走一个客场进球的结果,也预示着一周后作客韩国全州的上港,在战术策略上将没有太多选择,唯有赢球。

对于上港球迷来说,恐怕没人会忘记2016年9月13号晚上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发生的一幕。那一年还是亚冠“新人”的上海上港一口气杀入八强,但由于伤病的原因只能单外援出场的上港在客场没能顶住全北现代的狂轰滥炸,最终在少一人的情况下0比5惨败于对手。

对于当时的上海上港来说这场失利也是成长中必须要交的学费。失利后球队上下都抱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心态,不断进步完善,去年登顶中超。只可惜造化弄人,全北由于“假球风波”被取消了第二年的亚冠资格。

昨晚本是最好的复仇时机——本场佩雷拉派出了现阶段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四大外援全部首发。相比之下,目前位列韩国K联赛榜首的全北由于遭遇大面积伤病,仅仅派出曾在上海东亚短暂效力的伊比尼一位外援,曾在小组赛中让北京国安头疼不已的韩教元也作壁上观。

然而,整场比赛给人留下的精彩进球不多,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我们不愿看到的意外状况。

全北的打法不是秘密,他们偏向欧化的进攻体系对于上港中场防守的覆盖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一旦中后场球员无法做到快速移动,将给本方弱侧的边后卫造成极为不利的局面。赛前功课没少做,再三强调从防守抓起,谁知开场就松了。开场不到1分钟,全北现代队发动闪电战,文宣民小角度将球垫入上海上港球门,上港队早早陷入被动。

这样的意外是让人颇为失望的。本赛季上港已经不是第一次吃这样的亏,此前对阵恒大时,球队也是因为在防守时的一次盯人失误,让保利尼奥抓住了机会。

但也有向好的意外。第38分钟,上港利用伊比尼停球失误的机会就地形成反击,并由插上助攻的王燊超头球扳平比分。韩国球队唯一的外援帮了倒忙,确实有些让人哭笑不得。

剩下的都是来抢戏的意外。

于海的头昨晚成了看台上的球迷最关注的事情。比赛中,于海在一次对抗中头部撞破,血流不止,上港队医及时上场进行包扎,而头上裹了一层厚厚纱布的于海选择回到场上完成接下来的比赛,不愧是上港阵中的拼命三郎。

后来的剧情就出人意料了,包扎于海头部的纱布上,随着比赛进行开始能够看到渗出些许血迹,由于国际足联有明确规定,禁止流血球员出场比赛,坚持带伤又踢了快20分钟的时候,于海主裁判立刻要求上港大将离场治疗。此时,上港队医团队想到了一个“奇招”,为了避免血迹再度渗出,惹人注意,他们索性在于海的纱布渗血处,贴上了一张红彤彤的贴纸,可以说“一贴两用”。当然,相信他是在确保于海伤势无大碍的情况下才选择这么做的。

抢戏的不止是于海的头,还有韩国球员金珍洙的手指头。这场比赛中,替换蔡慧康登场的杨世元在一次拼抢中,造成了全北后卫金珍洙的犯规,当值主裁判向金珍洙出示黄牌警告。有媒体赛后报道称,不满判罚的金珍洙在裁判身后,向其竖起中指,不过主裁判并未看到这一幕,也未追加判罚。

该报道一出,引来无数球迷口诛笔伐,诸如“坐等亚足联追加处罚”“韩国球员毫无职业道德”的评论接踵而来,不过笔者在仔细看了录像回放后发现,金珍洙并未做出“竖中指”的动作,而所做的是“一”的动作。当时金珍洙恐怕是想向裁判抱怨自己才犯规一次,为何处罚如此严厉。这算得上一出不小的乌龙。

图说:胡尔克状态一般,浪费不少良机。

比赛的结果让人失望,好在这个结果不是致命的,上港晋级希望仍存。

赛后发布会上,上港主帅佩雷拉点评道:“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和打恒大的比赛一样,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原本可以2比1取胜的,但这就是足球。”佩雷拉表示,本场比赛作为系列赛的上半场,接下去球队会把注意力会回到联赛。在周末的联赛过后,再去考虑与全北的第二回合比赛。“对手手握一粒客场进球是优势,但上港依旧有能力和机会在客场翻盘。”佩雷拉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