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恒大展现出王者之气 尴尬怪圈成鲁能心头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半岛记者 杜金城

广州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场一直是山东鲁能难以攻克的堡垒。在本赛季亚冠1/8决赛首回合之前,他们9次到这里做客,只取得了3平6负的成绩。而在6月18日这晚过后,鲁能在这里的作战成绩变为了3平7负。鲁能以1:2的比分输掉了本赛季亚冠“中国德比”的首回合比赛。为恒大建功的是年轻球员杨立瑜和韦世豪,而张弛为鲁能打进了挽回颜面也是保留了晋级希望的一粒进球。双方的次回合较量将于6月25日在鲁能大球场进行。

这是恒大与鲁能第一次在亚冠淘汰赛的赛场上相遇。恒大虽然主场作战,但他们的头号射手塔利斯卡因伤缺阵,这使得主队只能将杨立瑜和韦世豪这样的年轻“土炮”顶在球队最前端。鲁能一口气将佩莱、费莱尼和吉尔三大外援派上场,试图利用高度压制恒大。

纸面实力不占优的恒大在关键时刻还是展现出了强队应有的底蕴。上半场他们就利用鲁能防守端的一次失误由韦世豪建功,下半场在张弛帮助鲁能扳平比分后,又由杨立瑜打进了决定胜负的进球。最终,恒大在主场2:1力克鲁能。而在赢得这场中超内战的同时,恒大将近期的连胜记录扩大到了7场。

在经过了国家队比赛日后,中超联赛在上周末重燃战火,恒大客场挑战强敌上港,由于伤病问题严重,赛前没人看好恒大能从上海全身而退,然而卡纳瓦罗巧妙的变阵,让恒大把三分带走。也正是因为赢下这场强强对话后,恒大的信心与状态都达到了最佳,虽然缺少塔利斯卡,但几位小将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恒大就此迎来一波七连胜,含金量十足。可以说,经历了赛季初的过渡期后,恒大又开始展现出王者之气。

1:2输掉比赛的鲁能将自己在天河体育场的作战纪录改写为3平7负。这样尴尬的不胜怪圈的确成为鲁能的心头病。不过好在张弛的进球为鲁能争得了一丝宝贵的晋级希望。要知道,在两回合淘汰赛中,一粒客场进球可是无比珍贵。

鲁能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不仅延续了天河难求一胜的糟糕纪录,还续写了球队亚冠历史上淘汰赛未尝胜绩的尴尬。此前,鲁能共两次闯入亚冠的淘汰赛阶段。2005年鲁能在1/4决赛遭遇伊蒂哈德,首回合鲁能1:1与对手战平,客场遭遇2:7的惨案;2016赛季鲁能再次闯入淘汰赛,1/8决赛两场面对悉尼全平,1/4决赛面对首尔一平一负。算上本场不敌恒大,鲁能在亚冠淘汰赛阶段已经7场未尝胜绩了。

1:2的比分意味着鲁能回到主场只有胜利才能有机会晋级,他们能否通过改写尴尬,历史性晋级下一轮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