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颜强:国足放弃集训不值得传播 联赛是最重要平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颜强

据《阿斯报》和《世界体育报》消息,内马尔涉嫌逃税1500多万欧元,他在巴西的36多处房产被冻结。

Insight:

这个夏天,内马尔星运跌到了最低谷,美洲杯之前受伤、强暴案,如今又是涉嫌逃税。肌体受伤,有充足休息时间肯定能恢复,但在社交媒体上已经被发酵一段时间的性丑闻,以及涉嫌逃税,会在偶像人望和商业价值两个层面上,对内马尔形成新的打击。

几乎从婴儿时代,内马尔的父亲就将他作为未来巨星悉心培养,所以内马尔的成长道路、职业规划,和其他巴西球员很不相同。这也让内马尔去到欧洲后,各种市场附加值特别高,成为了巴西足球的一代新偶像。在27岁这个年龄,遭遇三重打击,内马尔面对着的是从未有过的挑战。

脱困而出,只有一条道路,那就是球场,这也是体育竞技明星和娱乐明星最大的区别。内马尔能成为内马尔,根基是他在球场上能取得的成就。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从遵循足球规律的角度出发,国足将放弃长期集训的计划。同时,为备战世预赛40强赛,中国足协将在不伤及联赛的情况下,对联赛赛程进行慎重调整。

Insight:

“一切为了2022”,但同时也要做到不伤及联赛,国足的世预赛准备,要能达成这样的平衡会很不容易。

所谓国足放弃长期集训,本不值得放大出来传播。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队,恐怕都没有长期集训的模式。联赛是一个足球地区最重要的竞技舞台,联赛未必能实现精英化青训的目标,却是保持足球赛事活跃度的最重要平台。

本季中超其实在赛场上就深受影响,从夏季赛程稠密度,到赛程一直延续到12月。至于一些中超球队的组建、各种赛季前期的转会,不能说没有影响到联赛。国家队世界杯出线前提下,联赛利益被牺牲,早已成为事实。只是牺牲的程度,似乎因为足协高层管理调整,又有了各种微调。

西安市足协作出处罚:禁止中林建设俱乐部球员郭弈辉参加西安市各级、各类足球比赛和活动资格一年;终身取消郭弈辉西安市足协注册资格,所有赛事不予报名。

Insight:

在西安业余联赛中发生的暴力冲突,场面丑陋、性质恶劣。熟悉业余足球状况的球迷,应该见过太多类似事件,业余足球比赛,最难管理的就是赛场风纪。各种争执、斗殴、对裁判的暴力行为,时有发生。西安足协做出相关惩处,及时而明确。

赛程风纪管理,能否确立起更明确的标准,不但惩前,还能毖后,是对行业管理者能力的考验。业余足球比赛,从赛事组织到参赛人员,都有着太多不确定性,许多比赛中都存活着一些球场暴力“惯犯”。之前就有过被“终身禁赛”者,转瞬出现在其他业余比赛中的案例。在移动互联网这样的信息时代,针对暴力者,列出一个“黑名单”,其实是对真正足球爱好者、参与者的保护。

这种球场暴力事件,还牵涉到一个更深广的话题:类似恶性侵人行为,如果不是发生在体育赛场,而是其他社会场景,司法力量必然会介入。那么对这种行为的定性,体育是否仍然属于“法外之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