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这关恒大不好过! 记录总有终结就怕不是时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丰臻

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对伤兵满营、缺兵少将的广州恒大来说是必须要跨过的坎儿,一旦跨过去就意味着赢得了喘息的机会,或能柳暗花明,但山东鲁能这一关绝对不好过。

明晚首回合,恒大主场对阵鲁能要力求拿到一个满意的结果,球队心理上绝对不愿意接受连续三个赛季的亚冠都败在中超球队脚下。

山东鲁能以E小组头名晋级,已经说明很多。联赛里早早争冠无望,这样的反差证明鲁能本赛季的重心放在了亚冠赛场。上周末中超联赛做客对阵重庆斯威,李霄鹏收起了中场核心蒿俊闵,心思很明显。

恒大这边当然也知道这场比赛的分量,所以队长郑智也只是在上周联赛对阵上港的比赛里替补上阵,主要精力放在这周中。

恒大中前场缺兵少将,但保利尼奥带着韦世豪、杨立瑜就能客场2比0拿下上海上港,这场经典的防守反击案例一定会给卡纳瓦罗和球员更多信心。

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在主场,一个不丢球的平局其实可以接受,但如果冒险压上反而被鲁能打了反击,进攻乏力的恒大将陷入被动。如无意外,恒大会继续使用三中卫阵型出战鲁能。

双方在本赛季的联赛里有过一场交锋,那场比赛李霄鹏的务实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边后卫绝不压上,进攻也不在中场做文章,直接打到恒大禁区附近。那场比赛塔利斯卡在补时阶段完成了直接任意球绝杀,恒大艰难赢球。这次塔利斯卡因伤缺阵,李霄鹏喜闻乐见。

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表示:“明天比赛肯定和与联赛任何对手对阵不一样,而且是重要的亚冠淘汰赛。对手拥有能力非常强的外援,状态非常出色的外援,对方也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势是什么,也能把自己的优势转化得非常好。亚冠不同的竞赛方式,分为主客场两回合,我们要把两回合较量看成一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打好两个半场的比赛。”

对于鲁能的高空球优势,卡纳瓦罗坦言:“对手有身高优势和空中优势,确实明显,甚至可以说是压倒性的优势,尤其是佩莱、费莱尼、吉尔三个典型代表,身高优势非常突出,我们也知道,对阵山东,只要对手有定位球,哪怕是中场定位球都能制造威胁。我们会在比赛中做针对性部署。”

阵容不整到这个程度,恒大要跨过鲁能这一关,除了战术上的针对性,还必须靠那股不可名状的气质和底蕴。卡纳瓦罗表示:“阵型对球队只是辅助作用,最重要还是球员的精神和对比赛的态度求胜渴望和饥饿感,这才是最重要的。”

以过往历史战绩来看,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对阵鲁能6胜3平,有压倒性优势。恒大的信心可以从这里来。但记录总有终结的一天,就怕来得不是时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