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蒿俊闵轮换很合理 期待改写客场不胜历史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6月17日晚,亚冠1/8决赛首回合恒大VS鲁能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鲁能主帅李霄鹏携队员佩莱出席。在展望这场本赛季最重要一战时,李霄鹏表示,“非常奇妙的感觉,在亚冠当中碰到了恒大,恒大在亚洲层面是一直非常强的球队,我们会全力以赴,轻装上阵,争取在180分钟以后再进一步。”

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恒大都是在淘汰赛中被中超球队淘汰,此次是他们第三次在亚冠淘汰赛与中超球队相遇。不过,鲁能在天河9战6负3平,未尝胜绩。应该说,双方都有压力。对于这一话题,李霄鹏回应说,我们期待能够改写客场不胜恒大的历史,但更重要的是180分钟表现出色(最终能够晋级),恒大的压力比我们要大,但他们实力也比我们要强。

本赛季中超客战恒大时,李霄鹏曾表示塔利斯卡像库里一样难防。不过,此役,“恒大库里”将无法出场,成为比赛一大变数。“首先祝他能够康复,早日回到恒大当中,他回来会让比赛更精彩。当然,恒大缺少一名队员也不会不能运转,上一轮他们击败了上港就做得非常不错,我们还是最重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李霄鹏对此表示。与上港一战,恒大凭借防守反击击败了上港。对此,李霄鹏表示,意大利教练都是战术大师,他们有三个很好的中卫,更有利于发挥自己优势,当然我们会立足我们的优势。

上轮比赛,蒿俊闵没有出战重庆,而是在国家队比赛结束后留在广州等待球队会合。对此,李霄鹏也表示:“蒿俊闵从亚洲杯一来,体能一直是高负荷的,本赛季鲁能和国家队比赛都需要他,让他轮换是合理的选择。”

在谈到球队备战情况时,佩莱表示,对于球员和俱乐部而言,亚冠联赛都是非常美妙的经历,我们在小组赛发挥得非常好,希望下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前,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会严防死守佩莱,尤其是防守他的头球优势。对此佩莱会如何应对?“对我来说,鲁能有非常好的球员,我们有头球优势,我此前对阵恒大曾经三次头球破门。但我更多注意力放在明天比赛,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佩莱这样回应。

发布会结束后,鲁能在天河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新时报首席记者:郭吉刚(发自广州);摄影记者:孙苌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