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瓦格纳无法激活有2负面影响 应拆散"阿森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申来之笔

有这样一条定律,当联赛进入到半程左右的时候,各队的短板和建队思路的问题都会暴露的淋漓尽致。很显然,深圳队缺了一个可以下分的前锋,在大奥离开之后更加扎眼。那么泰达呢?施蒂利克的球队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

很显然,这个夜晚,瓦格纳的发挥成了外界讨论的焦点。

赛后,我小心翼翼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我们究竟有什么办法才能帮助他取得赛季首球?作为一名记者,我并不怕自己的问题会激怒教练,因为职业要求所致。只是这个时候,还是希望得到施蒂利克发自内心的回答。

果然,老帅没有翻出老一套的说辞,之前他强调队友们对瓦格纳的支持不够的说法,重复了不止一次。这一次他的回答是,我们一直在训练中给予他信心,不过你要知道,训练准备是一方面,比赛临场发挥是另外一方面,他应该拿出信心完成好比赛。

13轮比赛,瓦格纳踢了11场,依然颗粒无收,压力正在一点点蚕食他。下半时,买提江开出角球后,瓦格纳难得一次摆脱了对方后卫的防守,然后在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可惜皮球高出球门。电视机前所看不到的是,他愣在原地足足有好几秒,然后双手指天悻悻往回走。那份沮丧,隔了很远都能感受到。

瓦格纳迟迟无法进球,带来了两个负面效应,首先就是无法分担“阿森纳”中另外两个人的进球重任。另外,他大幅度回撤接应以及带球组织进攻的踢法,完全被对手所吃透,造成了这场比赛他在场上失误频频,只能在对手贴身逼抢中频频摔倒。

除了泰达无法兼容瓦格纳的踢球特点之外,球员自身的问题也不小。和米克尔刚来泰达的时一样,瓦格纳的身体软弱无力,这只能是一个原因造成的,那就是他加盟泰达之前的训练和比赛不够系统。尽管他来自拜仁,米克尔来自切尔西,但替补的经历对一名球员影响实在太大了。

瓦格纳的作用无法激活,就会完全打乱施蒂利克的如意算盘,技战术短板体现的淋漓尽致。

泰达为何没有引进一名组织进攻的外援,对于外界显然是个谜。赛季前的备战期,施蒂利克曾经提出过一名中场外援的名字,但很快就没有了下文。随后,他果断锁定了瓦格纳,任凭引援名单中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老帅都没有考虑。

显然,瓦格纳属于施蒂利克中前场的战术核心类型,身体强壮可以充当支点作用,头球出色可以完成最后一击。激活这样的前锋,当然是需要两个边路的巨大支持,完全没有必要围绕中路去进行。否则,被激活的应该是乔纳森和阿奇姆蓬。从一开始,老帅就树立了自己的核心价值观。

很可惜,瓦格纳身体不达标,11轮不进球更是让他的信心丧失,这种情况下,球队进攻开始暴露问题是必然的事情。从一开始,施蒂利克就看出了苗头不对,他让瓦格纳大范围回撤负责梳理进攻,尽管这并不是一名中锋应该做的,但瓦格纳还是服从命令,而且做的不错。

外界关于瓦格纳的争议由此而生,瓦格纳不进球也是功臣的说法甚嚣尘上,但这应该是一名中锋应该做的事情吗?对阵人和和深圳,两队采取的对策极其有针对性,就是不让瓦格纳从容转身和带球,另外封死他的传球线路。于是,进攻也彻底瘫了一半。

如果瓦格纳无法在梳理进攻方面有所贡献的话,那么他的问题就暴露的比较明显了。和深圳的比赛可以看到,他很努力靠近对方禁区,也很努力去完成抢点,但他如今的射门感觉几乎为零,仅仅靠训练提升他的信心几乎是无法带来任何效果的。

对于施蒂利克来说,应该到了拆散“阿森纳”的时候了,当然前提还是应该想想中场的组织进攻问题。郑凯木、买提江和郭皓都是很好的球员,但他们的向前传球能力还需要锤炼。不解决这些,泰达的麻烦可能真的要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