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进攻太惨!一数据挂零 施大爷也拿瓦格纳没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阿7”第50分钟左路突破倒三角传球,郑凯木推射高出。第57分钟,买提江右路角球发出,瓦格纳后点强力冲顶,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拜仁锋霸”就这样再次与中超首球失之交臂。第61分钟,阿奇姆彭再次左边路突入禁区将球横传,乔纳森推射破门,但是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66分钟,还是“阿7”的禁区内射门,球速稍慢被对方门将扑出。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谢维军进攻包抄时与防守队员发生身体接触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未予理睬。

这是泰达这个赛季以来第二次零封对手,但也是最近5轮唯一没能攻破佳兆业球门的队伍。泰达目前积16分,暂列积分榜第八位,距离中超半程比赛结束还有两轮,下轮(6月22日)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半程收官战是客场挑战重庆斯威,想要在半程结束后获得一个更理想的排名,泰达还需多多努力。

瓦格纳就是不进球 施蒂利克也没招了

赛后,施蒂利克直言:“如果从观众的观后感来讲的话,上半场非常糟糕,因为两队表现都不好,很难有连续三脚、五脚的传递,也没有非常流畅的配合。防守端离对方过远,10个人并没有很好地对对方逼抢,也难通过好好地处理球而梳理进攻。”

泰达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对于这种变化,施蒂利克表示是通过中场休息时的战术变化带来的,“下半场改为三中卫,两个边后卫变成边翼卫。防守端对对方持球队员快速逼抢,形成了非常有效的攻防,而且边翼卫下半场助攻也比较大,下半场我们掌控住局面,进攻端创造出很多机会。”

泰达的传中成功率只有15.8%;11次射门只有2脚打正;直塞球打身后的数据是0,进攻效率不高的问题再次暴露。“我们还要完善一些细节,比如说在最后一传、最后射门等方面,我们今天完成了几次射门,但运气不是太好,没有打出精彩射门。今天是我们这个赛季第二次零封对手,防守比较成功,进攻端的这些细节需要在未来比赛中提高。”施蒂利克说。

如何让瓦格纳进球?施蒂利克似乎也拿不出更多的办法:“作为一名前锋,踢了11轮联赛一直没有进球,球员在信心方面可能会受到影响。作为教练,在训练中给予他信心,包括更多位置上的考虑,让他尽量地接近球门,让他接应、射门,获取进球,获取信心。当然,临场发挥又是另外一方面。作为球员,不应该考虑场外因素,应该把所有信心放在场地里,比赛时拿出信心来。”新报记者 赵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