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赛程有利大概率拿半程冠军 已连续4场丢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又赢了,2比1,主场击败申花,联赛主场保持全胜纪录。由于恒大击败了上港,使国安领先第二位球队的优势扩大至5分,只需要在接下来的2场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甚至一场平局,都可以拿到中超半程冠军。[618狂欢礼包!玩年度最佳足球经理游戏]

朴成回归是极大利好

国安与申花的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时,主队已经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这样的比赛过程并不让人意外,国安、申花,一个是榜首一个处于降级区,已经不是同一档次的球队。最终的比分是2比1,国安取胜。

“上半场开局我们打得不错,上半场大家注意力非常集中,进了两个球,有一些队员之后比较吃力,申花之后的比赛中一点点压出来了,他们前场的队员能力很出色,对于我们来说,如果能打进第三个球,这会是非常重要的进球。我们机会其实也不少,其中有一两个也是绝对的机会。一直不能进球的话,还是比较危险。被对方追回一个球之后,全队都全力做出了防守。”施密特赛后的发言很完整地复盘了比赛,“我为所有小伙子骄傲,即使是比较困难的比赛,也都顶住了压力,拿到了3分,这是一场宝贵的胜利。”德国人说。

国安的国脚们在间歇期中奔波征战,多少还是有些影响。对阵申花的比赛,施密特使用了六名国脚首发,下半场他接连换下张稀哲、金玟哉以及王子铭,在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他就完成了第一次换人,国安领先的情况下,施密特很少在这么早的时间段进行人员调整,这是在充分考虑到球员身体情况后做出的改变。

幸好,球员们都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朴成,在比赛中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他的状态复苏对于疲劳的国安而言,是极大的利好。“我感到很高兴,朴成终于回到了场上,对于我们来说他是很重要的核心队员。他的出场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而且他还取得了进球。朴成是一个缺席时间比较长也不需要去重新适应比赛的球员,他的表现说明了这一点。”施密特说,除了一个进球之外,朴成还完成了对奥古斯托的助攻,后者打入了一记漂亮的世界波。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之后,奥古斯托也满血归来。

“比零封更重要的是拿到3分”

如今,京沪大战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味道。国安2比1战胜申花,赛后没有人再去多回味这场比赛,这一天只不过是工体又迎来了一场胜利而已。

施密特还有需要总结的地方,比如如何遏制对手下半场反扑的攻势,以及最后时刻的那个丢球。替补出场的吴毅臻小角度打门,让适逢各级联赛出场100场的邹德海没有完成零封,留下了一些遗憾——26岁的邹德海2011年在温州葆隆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2012年,他到了浙江绿城,2016年开始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直至2018赛季结束后,加盟北京国安。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邹德海完成了27次扑救,国安联赛中仅失7球,是中超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失球最少的球队。

国安今年之所以如此强势,主要是因为进攻端有足够的掌控力,可以压制住对手,从而减轻防守端的压力。另外,防守端新引进的金玟哉、邹德海很快地融入了球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于大宝的转型也极为成功。各种因素凑到了一起,让国安的防线从前两个赛季的“豆腐渣”成为了今年的“美如画”。

但伴随着比赛的深入,球员进入疲劳期,状态整体下滑,控制力下降,防线的漏洞自然会被放大。

经历了联赛前一阶段连续的零封对手之后,从第十轮国安对阵天海时开始,连续四场联赛,国安都丢了一球。另外,在主场与长春亚泰的足协杯比赛中,国安取胜晋级,但同样让对手在工体攻破了大门。

“所有的成绩都是队员们辛辛苦苦拼来的,如果身体状态没有达到最佳,在一对一对抗的情况下也会落于下风。”施密特当然知道问题所在。“赛季开始阶段几乎没有丢球,那是非常不可思议的。稳固的防守始终是成功的基础,当然我们并不完美,需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他说。

相比零封,施密特自然更看重胜利,实打实的3分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我们想每场比赛都能零封,但更重要的是拿下3分。现在我们的丢球还是很少的,这也标志着我们现在打得不错。”施密特说。

坐山观虎斗,扩大优势

赢下申花,国安拿到了计划中的3分,积分已经达到了36分。与此同时,在本轮的焦点战中,上海上港主场0比2不敌恒大,这样让国安看到了最理想的结果,跟随在身后的上港和恒大的积分都在31分。

间歇期之前,上港在身后的紧追,一度让国安感受到巨大压力,球队也出现了波动。如今,领先的优势重新回到5分,两个身位的距离已经足够安全,国安再度占领绝对的“制高点”。

从近期的赛程来看,国安颇为有利。联赛半程之前还剩两场比赛,国安的对手分别是富力和鲁能,富力刚刚在主场被卓尔逆转,士气势必受到影响,客场对阵鲁能的比赛对于国安而言是严峻的挑战,国安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安拿到半程冠军问题不大。

上港和恒大本轮都消耗极大,接下来两队还要受亚冠所累。上港对阵全北,恒大则对阵鲁能。已经离开亚冠的国安,可以将精力完全集中在中超赛场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