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用何阵型对鲁能得看两人情况 踢上港消耗太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职业赛场不会给你什么喘息的机会,以哀兵之态在八万人体育场击败宿敌上港后,留给恒大只有3天时间,6月18日,他们将在亚冠比赛中主场迎战鲁能,这又是一场不容有失的硬仗。

踢上港,赛前恒大并不被看好,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攻击线上出现大量伤病;第二,球队遭遇严重伤病潮。但从和上港的比赛可以看出,恒大这个问题解决得还不错。[准!小炮预测亚冠赛果命中率90%!][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下载APP]

攻击线上的问题,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只能按照现有的人员优化组合,目前看,韦世豪、杨立瑜和钟义浩这些年轻人正在逐步成长,就算不能一锤定音,至少也能给其他队友提供更多的支援;球队的伤病潮,在间歇期短暂休养后,像黄博文、韦世豪和徐新这样的伤员,已慢慢恢复。

对上港的比赛中,卡纳瓦罗摆出了三中卫的阵型,而后腰的搭档是徐新和黄博文,从实战效果看,两人表现非常出色,那么在和鲁能的比赛中,卡纳瓦罗是否会延续这样的组合?

虽然赢球的阵容一般不会变更,不过三线作战,卡纳瓦罗还是会作出适当的轮换,队长郑智将是其中的变数。

老队长这次入选了国家队,不过两场比赛,他都没有上场,而对上港的比赛,他也只踢了15分钟左右的时间,所以在体力上一点问题也没有,而徐新和黄博文则几乎踢满了全场,考虑到两个人此前都是因为肌肉问题退出了国家队集训,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对鲁能的比赛,郑智替换其中一个人,是合情合理的选择。

赛季初,卡纳瓦罗说得很清楚,像郑智这样的老队员,会更多的在一些重要比赛中出场,现在,进入到亚冠淘汰赛,郑智的经验会发挥重要作用。

应该说,卡纳瓦罗在对上港比赛中的变阵,起到了极佳作用,这个阵型会继续延续到和鲁能比赛中吗?

从攻防的角度看,这个阵型目前是最适合恒大的,毕竟冯潇霆、布朗宁和朴志洙三个人的防守能力都非常出众,而两边的李学鹏和张琳芃则能够充分发挥助攻能力,他们此前是正牌的国家队边路队员。

不过,是否坚持这个阵型,要看李学鹏和张琳芃的体能恢复状况,毕竟和上港的比赛,两个人的体力消耗非常大——李学鹏是因为伤病而没有参加此次国家队的集训,张琳芃因为发烧而缺席对塔吉克的比赛,没有充分的体能做保证,两个边路一旦被压制,那么三中卫的弱点就会被无限放大,毕竟没有任何阵型是完美的,任何阵型,都要靠队员执行。

双方是老对手,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本赛季中超双方第一次碰面,恒大依靠塔利斯卡的任意球绝杀主场拿下对手,可见实力何等接近。现在塔利斯卡这个大杀器不在,恒大先主后客,如何运用主场优势,这又是一次严峻考验。

2017赛季,恒大在亚冠1/4决赛被上港淘汰;上赛季,恒大在亚冠1/8决赛中被权健淘汰;这一次1/8决赛遇到鲁能,“我们肯定不会连续被中超球队淘汰。”韦世豪说,“拿下对上港的比赛,对球队打亚冠在士气上有很大的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