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揭秘卡拉斯科迟归始末:违反FIFA规定 一方要强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6月16日上午,卡拉斯科乘坐从伦敦希思罗机场直飞北京的早班机顺利抵达,中午时分,已经回到了大连自己的住所。不出意外,今天大连一方俱乐部的管理层会同他有一个正式沟通,就他此次国家队比赛日期间的具体安排和迟归原因进行系统了解,然后根据沟通的情况做出下一步决定。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万达集团留下卡拉斯科打完本年度比赛的态度明确而坚决,但因为卡拉斯科迟归事件以及他在国家队比赛期间明确表示过想要离开中国,俱乐部必须要跟他进行交流,以明确俱乐部的立场和他本人的意图,防止日后再滋生其他变故。

由于目前保级形势比较严峻,而卡拉斯科对于整个战术体系又极具重要性,为了保持整个队伍架构的稳定,尤其是队内其他球员士气的稳定,这次交流非常重要。

卡拉斯科在5月26日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拿到了本赛季的第四张黄牌后,正常因为停赛缺席了6月2日大连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打完上海申花后很快他便离开了大连回国准备比利时国家队的比赛。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国际比赛期是指从某一个周一开始至下一个周二结束的,为国家队比赛预留的一段期间。对于国际比赛期,俱乐部须在周一早上之前放行球员加入其国家队,而球员须在次周三早上,即国际比赛期结束后开始返程。本次国际比赛日的比赛期定在了6月3日-11日。国际足联还明确规定,球员须在国际比赛期结束后的次周三早上,也就是6月12日开始返程。被召回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须在放行时长结束后的24小时内返回俱乐部,如果比赛在不同球员所注册俱乐部所属的洲际足联举行,返回期限可延长至48小时内。国际足联协会应确保球员在比赛后按时返回俱乐部。如果球员没有按照上述条款在规定的期限内返回俱乐部,则下次被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召回的期限将被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缩短,具体期限如下:国际比赛期2天,国际比赛决赛阶段比赛5天,若不断违反上述条款,则可以进一步罚款,缩短放行期以及禁止以后在比赛中召回球员。

卡拉斯科此次回到欧洲参加国际比赛日比赛,他在比利时主场对阵苏格兰的热身赛中最后时刻亮相1分钟,比赛于当地时间晚上20:45分开始,结束时间为当地时间晚上22:30分,根据北京于布鲁塞尔的时差计算,卡拉斯科应该在中国时间6月14日的凌晨4:30分之前返回俱乐部,算是严格遵守国际足联规定。与他在同一天比赛的哈姆西克,开赛时间比卡拉斯科早了2个小时45分钟,按照道理说,哈姆西克在6月14日凌晨1点45分之前返回大连即可,但是哈姆西克却在6月13日一早便抵达了大连。哈姆西克在回归之前第一时间主动告知俱乐部自己的抵达时间。而与卡拉斯科的联系便出现了问题。

如果严格执行国际足联的规定,参加国际比赛日的球员应该在放行日前10天书面告知俱乐部其出发日期与返回日程,但是在大连一方俱乐部方面,都给予了球员信任与权限,就是相信球员在打完比赛后可以按时返程。对于卡拉斯科,俱乐部在他离开之前一度试图与他确定返程日期,卡拉斯科当时表示自己会在国际比赛日临近结束时告知自己的返程日期,大连一方俱乐部予以放行离开,而且还给他提前了几天让他有一个假期。然而等到6月10日开始,因为比利时将在6月11日结束第二场热身赛,卡拉斯科便应该返程,大连一方俱乐部先是通过翻译用微信和打电话的方式与卡拉斯科进行联系,确认他的回程日期,然后好帮助他确定飞往客场的机票等一系列行程时,都没有得到他的及时回复。等到6月11日热身赛结束后,大连一方通过向比利时足协发送公函的形式,询问卡拉斯科究竟何时才能确定回程日期,卡拉斯科本人没有进行回复,而是委托他的私人律师与大连一方俱乐部进行了沟通,由于转达的内容属于双方的机密,外界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当时律师没有代表卡拉斯科给出明确的返程日期,而且也没有提及他在欧洲需要治疗腿伤的要求。俱乐部通过卡拉斯科的律师进行了转达,希望卡拉斯科遵守国际足联规定按时归队,但没有得到进一步回应。直到6月15日卡拉斯科发推特前不久,一方俱乐部才得到了卡拉斯科最新的消息,他要在6月16日上午才能抵达北京返回大连。

那么卡拉斯科到底算不算失联?这个很难界定。如果说他没失联,俱乐部直接与他本人沟通没有获得明确的结果;如果说他失联,他却委托律师与大连一方俱乐部进行了对接。唯一明确的结果是,他没有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时间返程,对于他说布鲁塞尔飞往伦敦航班延误,从而导致他延误了从伦敦飞往中国的航班,卡拉斯科原计划是乘坐中国国航的航班于6月15日下午15:25分抵达北京机场,而大连一方的比赛是晚上19:35分在廊坊进行,这四个小时的时间是否能够确保卡拉斯科赶上当天的比赛?基本上很难办到。实际上6月14日布鲁塞尔当地时间13:40分就有直飞北京的航班,抵达时间为北京时间6月15日早晨5:30分。卡拉斯科为何会选乘舍近求远的航班?大连俱乐部深知,现在追究这个已经没有意义,最重要的是把卡拉斯科在本年度彻底留下来。

对于留下卡拉斯科,万达和大连一方俱乐部的思路是比较明确的,主教练崔康熙也认为卡拉斯科对于整个战术体系的意义重大,希望万达集团和大连一方俱乐部共同努力,不仅能够做到把卡拉斯科的人留下来,同时也要把他的心彻底留下来。毕竟转会窗口即将开启,而目前大连一方还有很多重要的比赛要打,尤其是未来三场非常重要的保级关键战不容有失,这其实对于管理层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据说卡拉斯科的经纪人明确表示:“卡拉斯科接下来会100%投入大连的训练和比赛。”这似乎意味着,卡拉斯科已经不再强硬坚持一定离开,但到底留不留、留多久、以什么方式留、需要一方俱乐部付出什么代价,这个就是未来需要万达体育方面与卡拉斯科经纪团队进行具体协商的细节了,外界很难得知。

但留下卡拉斯科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确保卡拉斯科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下一场对阵天海的比赛中并且尽可能帮助球队拿下对手,比追究已经过去的事情意义还要重大。毕竟他缺席的这场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大连队不仅输掉了比赛,穆谢奎还吃到了红牌,输给保级对手,损失太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