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内部被暴力鸟征服:真是个铁人 不服不行啊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防守反击,防守是基础,反击是结果。

战上海,卡纳瓦罗定下了三中卫的防守反击战术,从人员的角度看,恒大大致不差,但让人嘀咕的是进攻,到底反击的终结者会是谁?毕竟现在恒大的攻击线,和以前在中超横扫千军的时候比,差距实在太大了。最终,恒大依靠保利尼奥这根最粗的大腿梅开二度战胜对手,绝境靠保利尼奥,诚哉斯言!

这场比赛,卡纳瓦罗排出的352阵型中,两名后腰是徐新和黄博文,两名前锋是韦世豪和杨立瑜,而保利尼奥,司职的是前腰,实际上充当了中场自由人的角色。

卡纳瓦罗赋予了保利尼奥足够大的自由度——保利尼奥最大的特点在于他是位B2B球员,能在攻防两端都给予队伍巨大的支持,覆盖面广,后插上的时机把握得炉火纯青,而现在恒大最需要的是他的后插上破门能力。

双方是老对手,技术风格,个人特点一清二楚,恒大要遏制住对方浩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三外援的发挥,而上港则要应付恒大国内球员比较占优的局面,有时候一个细节就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第34分钟,韦世豪中场右路拿球被断,奥斯卡左肋送出直塞,浩克突入禁区左侧准备扣过刘殿座,刘殿座出击与浩克身体接触,后者顺势倒地,主裁判马日奇判罚点球。但经视频助理裁判提示,马日奇亲自跑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最终取消了点球判罚,恒大躲过一劫。

上港无法取得领先,反过来就给了恒大机会,第43分钟,朴志洙左路斜传,贺惯中路脚底打滑摔倒,保利尼奥禁区中路停球后左脚抽射球门右侧死角破门,这个球,是他本赛季联赛的第4球。

进球后,保利尼奥冲到了恒大球迷聚集区庆祝,显得非常兴奋,“我认为比赛就需要激情,没有肾上腺素的爆发,就不是足球。”保利尼奥说,“但这不是压力下的爆发,我已经经历过很多重要的时刻,因此这样的比赛,没有感受到一丝一毫的压力。”

一球领先,恒大的战术目的完全达到,剩下的事情就是如何继续坚持防守,抓住战机扩大战果,同时,保利尼奥“自由人”的角色也在不断摇摆。

下半场的最后阶段,保利尼奥直接留在了上港的半场,充当起了前锋,“一方面,因为我的体能出现了一些下降,另一方面,我们的阵容进行了调整,留在前场能够更好的帮助球队。”保利尼奥解释说。

这样的调整又起到了效果,在双方体能都开始消磨得差不多的时候,保利尼奥的体能优势又显示出来,在恒大的反击过程中,有机会到门前的,总是保利尼奥。补时第1分钟的时候,保利尼奥又打进1球,不过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补时第5分钟,李学鹏禁区左侧横传中路,张修维门前与王燊超身体接触后倒地,保利尼奥后点包抄推射得手,梅开二度,打入本赛季联赛第5球。进球方式,还是来源于后插上的包抄射门,这才是保利尼奥最擅长的事。

在保利尼奥锁定胜局后,一位恒大的工作人员由衷称赞,“都95分钟了,能跑到那个位置已经不错了,真是个铁人啊,最后还能把球打进,不服不行!”

梅开二度,帮助恒大客场挑落上港,保利尼奥扛着恒大又过一关,不过足球比赛永远是一场接着一场,难关一个接着一个。

18日,恒大就将在天河迎来与鲁能的亚冠1/8决赛首回合,去年被权健淘汰出局的恒大,自然不想重蹈覆辙。“这是两回合180分钟的系列赛,我们希望在第一回合中奠定优势。”保利尼奥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