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希丁克不满国足抢人? 称冲奥运会是最重要的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伴随着巴西队点球战胜日本,2019年土伦杯赛事落下大幕,巴西U22最终获得冠军。希丁克率领的中国U22,在本次土伦杯上的成绩是第八名,这样的成绩在预期内,没有惊喜但也不至于失望。[618礼包非你莫属!球王之路H5手游惊喜不断]

中国队土伦杯打了四场比赛,分别是首战1比4不敌爱尔兰,4比1战胜巴林,小组赛最后一场0比1不敌墨西哥,进而无缘小组出线。在七八名的排位赛中,中国队1比2不敌墨西哥。

熟悉这支球队的人们知道,这次土伦杯,国奥准备的并不充分。希丁克原本希望球队能够在赛前前往欧洲进行一次集训,但最终集训的地点放在了香河。另外,球队当中多名主力没有参加赛前的这次香河集训,原因是中超联赛还在进行,类似严鼎皓、胡靖航、曹永竞等联赛能打上比赛的球员,都是在中国队首场对阵爱尔兰当天才赶到法国。另外,还有三名国奥的绝对主力入选了国家队,分别是张玉宁、杨立瑜以及朱辰杰,蒋圣龙和刘若钒都刚刚伤愈,因此也没有在名单当中。

多名主力没有参加集训,是希丁克所面临的现实情况,在香河集训的大部分时间里,球队都只能进行8对8的对抗训练。因此土伦之行,国奥并不乐观。

在希丁克看来,参加土伦杯这样的赛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由于对手实力都比较强,国奥可以真正感受到比赛的压力。此前在马来西亚的奥运预选赛中,国奥前两场都大胜对手,只有最后一场2比2战平东道主的比赛稍有锻炼价值。“通过与强队过招,寻找出问题,并且帮助球员树立信心”,这是希丁克率队出征土伦的初衷。而从此次土伦执行来看,效果也确实达到了。

除了首场与爱尔兰,国奥人员紧缺显得有些狼狈之外,其他几场比赛国奥都打得不错,面对墨西哥和智利,虽然输了球,但国奥并非毫无还手之力,4比1大胜巴林的比赛,更是中国队在土伦杯上时隔12年再次获胜,此前的连续18场不胜被终结。

数字对于希丁克而言没有意义,他看重的是球员在球场上的变化。相比这支国奥成立之初,如今球员都更加自信,即便面对强敌,比赛受到压迫时,也不至于被打垮。“我们的球员可以从这样的比赛中成长、进步,很高兴在这样的比赛中看到我们球队与强大的对手抗衡。”希丁克说,即便球队最终只赢了一场,但几乎每场比赛后,老帅都说对于球员的表现很满意。

“我们在一些方面还需要提高,这也是这样的比赛的意义所在。面对非常强大的对手时,你在中场或防守的失误都有可能受到惩罚,我们需要从中吸取教训,通过对比赛的复盘找到并解决问题。”

土伦杯的亮点不少,比如曾一度拿到MVP的陈彬彬,状态极好、最后一战拼到眉骨开裂的林良铭,由中后卫彻底改变成后腰的李扬,还有在前不久奥运会预选赛中出现了黄油手的门将陈威,他当选了这届土伦杯的最佳门将。球员的信心整体都有所提升,让这支球队逐渐有了变化。

放在过往,由于成绩太糟糕,往往土伦杯到来时,都是媒体、球迷对于适龄国家队吐槽的时刻。这一次国奥的表现最少没有让人过于失望,但是相比拿到亚军的同年龄段日本队,以及刚刚在世青赛拿到亚军的韩国,人们又只能无奈地看到差距,这是现实状况。好在希丁克的到来,让这支国奥在逐渐好转,否则差距会越来越大。

国奥接下来还将在9月、10月、11月进行集训和热身赛,明年1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是对于希丁克和国奥的终极大考,希丁克希望在此之前能够做好万全的准备,“进入奥运的难度非常大,但也并不是没有希望。”希丁克说。

此次土伦杯,又出现了国奥和国家队双线“抢人”的情况,国家队的三人在两场热身赛中出场时间并不多,或许来国奥这边会更有价值。“希望未来集训比赛的时候,他们可以加入球队与大家一起备战,我也很希望他们能够加入,我认为冲击奥运还是处在最重要的位置。”希丁克的话语中也透露了这样的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