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体分析阿兰雷鸟未达天海需求 他们本该是最强一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每日新报 

1:1战平建业,天海终结连败,却依旧没能迎来联赛主场首胜,众多利好未能换来胜利,球队的问题清晰可见,保级形势已是愈发危急……

变阵收到了效果

赛后踏入发布厅,王宝山心态平静,一场平局对远道而来的建业而言完全可以接受。总结比赛时,王宝山直言对天海的战术打法准备不足,以至于上半时落于下风。

的确,经过两周间歇期的准备,朴忠均对球员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具备了变阵的条件。恰恰眼下,天海遭遇伤病难题,如何最大限度用好可用球员,考验着韩国人的应变能力。比赛中,朴忠均对阵型作出调整,由张晓彬、权敬源、裴帅(替换文俊杰)组成三中卫,郑达伦、张成林出任边翼位。临战调整扰乱了对手的战术布置。要知道在之前的备战期中,建业始终在针对天海的四后卫打法进行着准备。

不过,天海只踢了半场好球,王永珀轰出的世界波振奋人心,随后是一连串的威胁攻势,却未能再度斩获进球。下半时,球队防线出现漏洞,被奥汉德扎扳平比分。这一幕不禁让人回想起两周前“丰体”的那个夜晚,天海同样是被对手的速度型外援冲破了防线。终场前,伴随杨旭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对手封出,球队无力改写比分。六轮不胜后,天海似乎已忘记了胜利的感觉。

双外援早早下场

赛后发布会,王宝山的开场白还透露出其他信息,他表示天海的国内球员有着非常强的能力,使得建业在战术执行方面显得有些保守。王宝山所言非虚,至少比赛中,球员们已将能力发挥到极致,看得出大家很想赢球,却显得力不从心。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阿兰与“雷鸟”。

赛前,很多人认为天海占了便宜,不只是U23政策,还有建业主力射手巴索戈的缺阵。却未曾想到,半场比赛过后,朴忠均连续换下了阿兰与“雷鸟”,场上仅剩下权敬源一名外援。对于有些极端的人员调整,朴忠均赛后解释道:“两名外援是好的球员,在球队处于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外援应该发挥出作用,但大家能够看到,他们没能为球队作出应有的贡献。”

放眼中超赛场,外援能力往往决定一支球队的上限,但在这场保级大战中,朴忠均用几乎全华班的阵容与对手周旋了半场,也是实属无奈。或许赛季伊始,球迷们一度对两名租借而来的新援充满期待,一路走来,两人的确也有过好的发挥,但如今的天海需要的是状态稳定的攻击手,显然阿兰与“雷鸟”并未达标,尤其是“雷鸟”的表现屡被外界诟病。当球队中最强一环的外援掉了链子,天海想要赢球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充满遗憾的世界波

比赛进行至第18分钟,王永珀一脚世界波直入死角,一时间,“水滴”的气氛达到高潮,“小胖”与队友们激情庆祝,似乎已将胜利收入囊中。这是天海将士们的一种情绪宣泄,之前客场三连败太过令人郁闷,以这样的方式打破建业城池,足以提升全队士气。

但结果却是一场平局,算下来,天海本赛季已是多次遭此命运。回想赛前,王永珀拖着伤腿参加发布会,朴忠均特意询问爱将的伤情,韩国人深知,王永珀的火线复出存在着隐患,却也别无他法。比赛中,“小胖”用尽了全力——一次次的身体对抗、一次次的贴地铲球、一次次的冲刺拦截。他做到了所能做到的一切,却无法换来一场胜利。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就王永珀与“雷鸟”技术特点相似向朴忠均发问,韩国人则表示:“无论是谁,都需要在场上作出贡献,要有牺牲精神,雷纳迪尼奥的体能不充沛,意志力也有所欠缺,也许大家觉得他与王永珀有些相似,但在我看来差距是巨大的。”朴忠均的话语中透露着无奈,如今的“小胖”的确成为天海队内的标杆。但个别球员的力量终究有限,没有外援作为支点,天海举步维艰,难怪韩国人已是迫切期待夏窗的到来,“6月份的三场比赛,我们需要努力,7月会有新的外援到来,球队的情况会有所好转。”

然而,如今的天海已无时间继续等待,平了建业后,球队被钉死在积分榜尾,保级形势已是愈发艰难。

新报记者 王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