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远征球迷:垃圾! 不是不能输没想到踢得这么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翼翼申辉

上周五晚上,上海绿地申花队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是两队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第51次交锋。曾经引人瞩目的“京沪德比”,却因为这个赛季申花队成绩的大幅度下滑而失去了悬念。申花队两名外援无法出战,多名球员伤停,加上球队自身实力的下降,与本赛季势头凶猛的联赛领头羊北京国安差距明显,客场1球落败也在情理之中了。申花队打出了一个非常糟糕的上半场,也在下半场打出了积极的内容,吴毅臻终场前的精彩进球,也给了申花球迷一些安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现场,约有超过400名申花球迷在烈日下为申花摇旗呐喊,但那个炎热的下午,对于这些痴心球迷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但在球队最为困难的时候,那么多人对申花依然是不离不弃,尽管有着怎样那样的不满意和失望,但他们依然高唱着申花歌曲,鼓舞着球队奋力拼搏。所以期待着,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场比赛,申花队能够拿出更高昂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去顽强的拼下、啃下每一分。球迷们并不是不能接受输球,尤其是输给实力强大的对手,但不能接受的是,在保级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还看不到搏命的斗志和誓死保级的决心。申花的一批老外球迷,在上周末也远征北京客场,其中的葛金鹰继续拍摄了视频VLOG,纪录了这次北京客场远征之行。今天“翼翼申辉”也与大家一起分享这段旅程,来感受一下来自申花球迷最真实的感受,也期待申花队能够早日带给这些球迷最幸福的回报。

在比赛的前一天,来自申花蓝魔球迷会分支SEC的多名支持申花的外国球迷,一起乘坐动卧从上海前往北京。在上海多年,跟随申花多年,这些外国球迷几乎每个虹口足球场的主场比赛都从不缺席,每年还要相约前往一些客场进行远征。早已熟悉中国文化的他们,带上了啤酒、面包、小食,在火车的卧铺车厢里,一起渡过了这个远征旅途的夜晚。

周五的上午,葛金鹰和同伴们抵达了北京,他们先相约一起前往饭店,饱餐一段再前往工体,因为等待他们的将会是一场时间很长的“持久战”,而下一顿进餐的时间,也许会在晚上的21点左右了。由于北京客场的安保规定,申花球迷们都必须在下午15点前进入工人体育场的客队看台区,但是比赛要到傍晚的18点才开球,直到接近20点才结束。上周五北京的气温又达到了近期最高的36度左右,所有客场远征的申花球迷,也被迫要在炎热的球场看台里,一直苦等3个多小时,才能等到比赛开始。在这里,也向所有的申花远征军们表示敬意。

但是,比赛开始之后,等待申花远征军们的,却是非常糟糕的一个上半场。申花队几乎被北京国安完全压制在后半场30米区域,只能被动防守,前场丝毫没有反击的能力。葛金鹰和他的朋友们连连叹气,直言都完全看不到申花队攻到对方半场,更不要说有威胁的射门了,申花队几乎连有效的连续传球也都没有。在感叹的同时,国安队的朴成首开纪录,申花的看台上出现了一阵阵叹息声。

上半场比赛,申花队唯一创造了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莫雷诺和瓜林非常艰难的在左边路打开了突破口,瓜林小禁区回传,莫雷诺左脚低射被国安门将邹德海扑出,跟进的徐友刚回传,钱杰给无人防守的推射却被国安后卫倒地挡出,申花队也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不久之后,申花队在防守角球二次进攻中出现重大失误,禁区弧顶出现了长时间的真空地带,国安中场奥古斯托从容带球后施射,皮球打入陈钊把守的大门死角,申花队0:2落后。这个丢球也让看台上的申花球迷非常的愤怒。葛金鹰连呼:“Rubbish,Rubbish”,“没想到我们会踢得这么差,这是北京对上海,还有这么不好的感觉,我觉得特别不满意。我们输球我能接受,没关系,但是这样踢球完全不行。“

虽然球队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但是申花球迷们依然在看台上高呼呐喊,高唱着各种申花歌曲:“申花、申花,我们留着蓝色的血。”下半场,随着北京国安有意识收缩,申花队也及时调整人员阵容,开始了反击。申花远征军们也期待着球队能够打进一个进球,缩小差距。终于在第90分钟时,吴毅臻打进了异常漂亮的一个进球,申花队1:2落后。看台上的申花球迷又立刻陷入了疯狂之中,他们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可惜留给申花队的时间太短了,在瓜林错过了最后的射门机会之后,比赛终场哨吹响,申花队在工体遭遇了十连败,在本赛季已经连续9轮联赛不胜,这个夜晚,对于申花的远征军们来说,是苦涩的。

赛后,葛金鹰的双眼中也喊着眼泪,他们这些外国申花球迷,对申花的热爱一点不逊色于上海本地的申花球迷,这个赛季的申花队表现,实在是让所有的申花球迷都非常失望,也非常难过。希望球队能够尽快的做出转变,走出低谷,让所有的申花球迷看到球队誓死保级的决心和斗志,申花球迷也绝对会在这个最为关键的时刻鼓舞激励球队,让我们一起携手去奋勇拼杀,成功保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