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8岁韩国新天王竟出自综艺节目 在他之前是梅西

成都商报

关注

昨天凌晨的世青赛决赛,韩国1比3不敌乌克兰,无缘冠军。就在韩国丢冠2小时前,日本队也在土伦杯决赛中输球。对于亚洲足球来说,这是悲剧日。但是能在世界层面冲到最后的决赛,已经值得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韩日在本届U20世界杯淘汰赛还曾上演直接对话,最终未能派出此年龄段全部主力的日本不敌韩国,止步淘汰赛首轮。韩国18岁的小将李康仁获得本届赛事金球奖,上一次以18岁年龄获得该奖项的还要追溯到梅西。他在本届比赛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半决赛面对厄瓜多尔时,通过快发任意球送出助攻,助韩国队1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而这一次决赛,李康仁开场后不久的点球破门让韩国人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可惜后来被乌克兰队三球逆转。

《FC小射手》发现了他

不为人知的是,李康仁最初被发现,是因为一档综艺节目。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韩国人对足球开始陷入狂热。2005年韩国KBS电视台邀请著名歌手金钟国担任领队、制作了一档小孩子踢足球的综艺节目《FC小射手》。金钟国就是在中国非常火的“跑男”韩国原版固定主持人之一,人气非常高。

节目走的是娱乐化综艺的路线,金钟国做领队,选7、8个完全没有足球基础但长相可爱的小朋友组成FC小射手,一起训练、比赛。以“全国最强”为目标,这些孩子们开始了他们的历程。第一场比赛,FC小射手对阵车范根足球学校队输了个0比21。这群孩子们虽然屡战屡败,但是一直不放弃,努力学习足球的技巧和团队精神,直到5个月后才迎来第一场胜利。这个节目当时在韩国非常火爆,小球员们拼搏不懈的精神感染了观众,长期占据韩国全国收视率前5的位置。

而李康仁就是2007年第三季《FC小射手》的参赛选手。李康仁以“素人球员”的身份出现在节目中,当时他只有6岁,是场上队长,可是却展现了出众的天赋。其中有一期,李康仁在一场比赛打入2个球,都是用左脚打进,一球是边线接球后的直接射门,另一球是中场突破后的抽射。带球时,他还用马赛回旋的方式过人。

和武磊同期登陆西甲

参加完综艺不久后,被韩国K联赛仁川联梯队选中签约,当时李康仁还与偶像朴智星一起拍摄了商业广告,可以说这位小天才在韩国已经是无人不知。2011年1月的一次活动中,仁川联和瓦伦西亚梯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教练和经纪公司的推荐下,李康仁获得了瓦伦西亚的试训机会。最终加盟了这支西甲劲旅的青训学院。在韩国进入U20世界杯决赛后,韩国KBS决定重播李康仁参与录制的《FC小射手》第三季。

在瓦伦西亚的U12梯队,李康仁凭借一记石破天惊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击败多特蒙德,进入了久负盛名的青年锦标赛决赛,这为他赢得广泛的国际关注埋下了伏笔。拥有这样一位潜力球星使得瓦伦西亚主席安尼尔·墨菲越来越兴奋,他在2018年7月向李康仁提供了一份职业合同,其中包括令人瞠目结舌的8000万欧元违约金条款。

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最新身价榜上,李康仁已经与武磊一样并列亚洲第6,达到1000万欧元。事实上,他们登陆西甲赛场的时间也一样,2019年1月28日28岁的武磊正式加盟西甲西班牙人,1月31日瓦伦西亚官方宣布李康仁升入一线队。去年,西班牙足协曾想要归化李康仁,不过被韩国小将拒绝,他只想为韩国踢球。今年3月,李康仁也已经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名单,他在世青赛的表现将会继续打开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跳级之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综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