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众将后悔错失胜利:操之过急 冷静点就好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深圳6月16日电(记者  申炜  摄影  崔跃勇)今晚,在深圳进行的一场中超比赛中,天津泰达0:0被此前四连败的深圳佳兆业逼平。主帅施蒂利克赛后认为:“如果想要赢下比赛,必须要完善进攻中的细节。”

此役施蒂利克出人意料排出了一个433的阵型,前锋继续派上了“阿森纳”组合。上半时,在深圳球员贴身逼抢下,泰达始终组织不起有效攻势,场面一度让人昏昏欲睡。施蒂利克赛后也承认,上半时表现相当糟糕,“两队都很难有三脚五脚的传递,根本没有流畅配合,我们球队更是如此,防守端距离对手太远,根本没有快速逼抢,进攻方面很难传出好球来梳理进攻,这就是最大的问题。”

下半时开始后,施蒂利克果断变阵,郑凯木回撤组成了三中卫,原来的两个边后卫提到了中场。从效果来看,球队的进攻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郑凯木、阿奇姆蓬和瓦格纳都曾经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乔纳森曾经打入了一粒进球,可惜阿奇姆蓬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施蒂利克认为,球队在最后一传和射门方面把握得不好,这是未能进球的主要原因。不过从表现来看,“阿森纳”组合不在状态以及深圳方面的防守策略,是泰达无法破门的关键。

赛后,球员们对于错失这场比赛胜利相当遗憾,“还是我们有些操之过急,如果冷静一些就好了”。赛后,球队更应该反思的其实还是技战术层面,尤其中场始终无法制造出威胁传球,是影响泰达成绩提升的关键。赛后,施蒂利克也认为:“这场比赛对手做了针对性布置,因为他们就是防守反击打法,所以进攻渗透方面会被对方抑制。其实我们也有快速传球打对方身后的机会,可惜准确性不够,所以机会就丧失了。”

对于泰达来说,好消息是结束了两连败,用一场平局暂时止跌,但坏消息是,考虑到接下来的赛程,如果无法及时解决技战术出现的问题,那么保级之路依然会非常凶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