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蒋泽军土伦杯完成国奥首秀 组织型后腰赛季3助攻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土伦杯已经结束,中国国奥队获得了第8名,而对于蒋泽军来说,在经过了一个跌宕起伏的赛季后,他终于可以回国看望父母,获得短暂的休整。2019年土伦杯小组赛第一轮,首次入选中国国奥队的蒋泽军替补出场,完成自己的国奥首秀。能够入选国奥队并完成首秀,也是对蒋泽军一个赛季出色表现的认可。“这个赛季表现不错,给自己打6分吧。我觉得这个赛季最大的进步,就是我在中场位置上对于全场局势和球权把控能力提升。当然下半程自己表现的更好。”

俗话说的好,“换帅如换刀”,这句话放在2018-19赛季的葡萄牙马亚俱乐部身上再合适不过。在新帅博克的指导下,马亚在下半赛季有了改变,以14胜6平14负进49球失42球的成绩,最终排名联赛第9位。蒋泽军也在下半赛季有了变化。“进攻端我更加靠前,战术地位也有所增加,就是有些遗憾没有进球。但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可以更大胆一点,就像博克教练说的那样,还需要多一些想法。”

联赛第23轮马亚客场3比0战胜格里乔的比赛中,蒋泽军带球突破后横敲队友伊戈尔助攻其射门得分,这也是蒋泽军联赛的第一次助攻。之后的第26和31轮,蒋泽军收获了2次助攻,整个赛季送出3次助攻。当然,助攻数低也是由于蒋泽军在球场上位置原因。联赛前半程,蒋泽军主打单后腰,以攻守转换和中路防守为主。后半程位置前移,蒋泽军也有更多机会参与进攻。

中路组织则需要更多的和队友沟通交流,这方面留洋第二年的蒋泽军有了很大的进步。“葡语我一直在学,生活中基础的一些对话,或者场上需要用到的交流我现在都没问题,在马亚这一年我慢慢的变更加自信了,这也帮助我更好的理解教练的战术思想。”

因此赛季结束,蒋泽军的名字出现在了土伦杯国奥名单中。蒋泽军感谢希丁克教练的信任,也希望自己能够把握住机会。“休赛期先去参加土伦杯,尽自己努力展现出应有的水平,回报希丁克教练对我的信任。”小组赛第一轮,首次入选国奥队的蒋泽军替补出场,在土伦杯这个舞台上完成了自己国奥队的首秀。

土伦杯任务结束后,蒋泽军终于能回到家中,陪伴父母度过难得的假期。“一年都没在家了,想着就在家里陪一下父母。再就是保持身体力量训练,下赛季能为球队带来更多贡献。”

(弗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