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VAR争议属回溯时间略长让观众误会 转播水平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凭着上下半场的两粒点球,15日晚,贵州恒丰在主场2比1击败冲超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石家庄永昌,重新跻身中甲联赛的前两名。然而这场比赛最大的话题,却是一次“乌龙”点球。

在本场比赛第15分钟,主裁判在回看VAR后判给贵州恒丰点球,以及向不服判决的石家庄队员王子豪出示黄牌。这个判罚显然引起了争议,但这个争议并不是两支球队之间的争议,而是外界对于主裁为何会回看录像并且更改判罚的争议。

在第14分钟,恒丰左路传中,耶拉维奇第一点摆渡,闵俊麟第二点头球攻门击中立柱,补射被挡出,主裁判吹罚了越位在先。在随后的比赛呈死球状态之后,主裁在听了耳机内的提醒后,走向场边的视频位置,经过回看录像,他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了永昌队的点球点。

从转播回看看,这次进攻恒丰越位并无争议,边裁的判罚没有问题。闵俊麟补射,被石家庄球员挡出时虽然有手球嫌疑,但对手的身体没有呈打开状态,并未从手球中获利。

但就在两分钟之前,恒丰长传禁区耶拉维奇背身拿球,被在身后的王子豪拉拽并倒地,主裁因为角度问题没有看到,但这却很难逃过VAR裁判的眼睛。视频裁判依据规则提醒主裁回看录像,当值主裁在看了录像回放后终止比赛并更改判罚,恒丰因此得到一粒点球并由耶拉维奇主罚命中。赛后贵州足协的有关人士也向记者证实,视频裁判提醒主裁的正是这次犯规。

但因为事隔两分钟之久,并且恒丰完成了第二次有威胁的进攻,所以比赛的转播没能交代清楚这次犯规,让很多观众误会是第二次进攻造成的点球,这也显示出中甲联赛的转播水平需要提高。

第30分钟,永昌获得定位球机会,马修斯主罚前场任意球射门,皮球打在人墙上折射入网,永昌将比分追平为1比1。比赛第60分钟,依力哈木江突破被詹敏伟在禁区内绊倒,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莫塔点球命中,恒丰终于凭借此球2比1击败了强敌,跻身中甲积分榜前两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恒丰主教练郝海涛表示:比赛取得了胜利,感谢球员在场上的拼搏。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球员都没有放弃,这场胜利是他们应得的,同样也要感谢所有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赢下这场比赛后,贵州恒丰暂时跻身中甲联赛的冲超区,与身前的青岛黄海差三分,与身后的永昌多一分,下一场比赛他们将在客场迎战呼和浩特。目前中甲联赛的前四名之间只有4分的差距,这显示出冲超竞争的激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