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原计划拿1分拉维奇却带来胜利 他能稳住队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中超第13轮,华夏幸福1比0击败大连一方,以12分的积分干净利落地逃离了降级区,而在3轮之前,华夏幸福的积分仅仅是5分,中超倒数第一。其实,这轮比赛华夏幸福在人员方面遭遇了极大的困难,但让人意外的是,大连一方在赛前和赛中也“自断双臂”,最终成全了华夏幸福的胜利。

跌落悬崖,没想到下面有个厚垫子

换帅之后,华夏战绩快速反弹,但就本场比赛而言,赛前华夏幸福甚至不敢奢求胜利,在很多球队内部人士看来,如果能够拿到1分就很满足了。

原因非常简单:拉维奇虽然在间歇期已经打了一场热身赛,但实际上身体状态还不足以支撑比赛,而其他三名外援,小马哥四黄停赛,卡埃比则返回国家队参加非洲杯,他要到和大连一方的比赛后才可以返回,在这种情况下,华夏幸福实际上只有马尔考可以首发,拉维奇最终上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相反一方情况原本是非常不错的,卡拉斯科极有威胁且难以防范,是球队的核心进攻球员,穆谢奎也很有能力,哈姆西克也在找回感觉,所以,面对预期中的大连队,几天前的华夏幸福其实是有些悲观的,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大连一方的核心外援卡拉斯科因故竟然无法参加这场比赛。大连一方本赛季一直打得不顺,但卡拉斯科绝对是一方最有威胁的球员,结果华夏缺兵少将的时候,一方的核心球员竟然也无法参赛,这让华夏幸福重燃了信心,比赛中华夏幸福也基本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上半场就打出了很多有威胁进攻,下半场关键时刻,拉维奇打进了一个关键进球。有意思的是,就在一方疯狂反扑的时候,穆谢奎却主动申请了红牌:其实当时张呈栋并没有太大的动作,只是一名后卫正常的防守动作,但穆谢奎直接推击在张呈栋的脸上,穆谢奎的这个动作也反映了他焦躁的心态,焦躁的心态可能来自于球队场上的表现,也可能和缺乏卡拉斯科的支援有关。结果主裁判通过VAR确认直接出示了红牌。

原本就缺乏核心进攻球员,随着穆谢奎的下场,一方再也没有反击的能力,最终,华夏幸福颇为意外地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对于华夏幸福来说,绝对是意外之喜,原本以为要跌落悬崖,结果谁知道悬崖下有个厚垫子,竟然毫发无伤。

拉维奇不只是进球,也带来了信心

本场比赛,为华夏幸福立下头功的是拉维奇。赛后有华夏球迷讨论如何给拉维奇评分,记者的评分是8.5分,致胜进球10分满分,这个球不但关键,而且也非常漂亮,但拉维奇的状态只有7分,大约就是刚刚达到能够出场比赛的状态,距离最好的身体状态和比赛状态还差很远,这从比赛中也能够看出来,拉维奇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很多的失误。

赛后,谢峰也表示:“拉维奇的体能状况要打90分钟比赛是很困难的,他打进了一个关键的进球,但这不是拉维奇最好的状态,通过比赛和训练,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其实,拉维奇的回归,对于华夏幸福来说,不仅仅是球队多了一个得分点,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一旦拉维奇状态逐渐恢复,华夏幸福将可以拥有马尔考、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的中前场中轴线组合,拉维奇是一个能传能射的球员,在2017赛季,他更是打出了“进球20加助攻15”的豪华数据,上个赛季虽然有所下滑,但仍旧是华夏幸福绝对核心。

实际上,即便不是最佳状态,拉维奇也在精神层面上给队友更多的支撑。在华夏幸福队中,拉维奇是“大哥”——他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的大腿,还是球队所有球员的大哥(虽然马斯切拉诺比拉维奇年龄更大,在国际足坛的声誉更高),这是对他球队地位的最大肯定。

卡埃比也于昨天已经回归华夏幸福,但他腿部有一些小伤,目前来看,华夏幸福在经历了赛季初多轮比赛仅仅双外援出战的尴尬之后,很快就可以拥有整齐的4名外援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战胜大连一方的第二天,阿根廷媒体TyC Sports报道,华夏幸福已经拒绝了马斯切拉诺代表阿根廷队参加泛美运动会的请求,阿根廷U20主帅将马斯切拉诺列入了参加泛美运动会的超龄球员候选名单。本报从华夏幸福俱乐部了解到,俱乐部没有接到官方来函,但该运动会举行期间,正是球队抢分保级关键时间,拉维奇好不容易复出,球队应该不会此时放小马哥参赛。

在逐渐逃离降级区之后,华夏幸福的保级形势也一片大好,不过,现在显然还不是华夏幸福骄傲的时候,下一轮,华夏幸福将客场对阵广州恒大,随后华夏幸福主场对阵武汉卓尔、深圳佳兆业和上海申花,这三个主场对于华夏幸福今年的走势极为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