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1-3时大喊大叫让队员别放弃 扎哈维气得拍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3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居然3比4输了,这事可能只有富力的防守能干得出来。6月15日晚,富力输给卓尔,赛季主场首败,纸糊般的防线5分钟内连丢3球,加上间歇期前的那场,富力两个主场白白丢掉了5分,“定时炸弹”刺痛了很多人的心。

后防“定时炸弹”随时爆

富力的进攻还是不错的。上半场,刚刚代表以色列打了欧预赛(客场0比4波兰)的扎哈维上半场进球,随后拉斐尔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扎哈维将比分变成2比1,波澜不惊,但下半场,风云突变。

卓尔下半场展开了反击,李铁在场边不停大声喊叫,催促队员大胆进攻,本场比赛,他首次派上了前场三叉戟,拉斐尔、巴普蒂斯唐和埃弗拉三个前锋同时首发,从这一点来看,他找准了富力防守端的软肋。

第60分钟,扎哈维利用补射将比分变成了3比1,按照正常情况,这样的比分几乎杀死了比赛。

但富力的防守,一切皆有可能,而李铁大声喊叫,让球员不要放弃。

卓尔的反击,或者说富力的“表演”,从第67分钟开始,拉斐尔、宋志伟、埃弗拉三次轻松的敲开了程月磊把守的球门,5分钟内,比赛被逆转。

其中拉斐尔和宋志伟的进球都与富力对头球高点判断的问题,拉斐尔的进球,在于对助攻的明天右路似传似射的球存在防守端盯人及守门员出击判断有问题,而最后一个失球瞬间,富力防守队员失位,更让球队门户大开。

赛后,李铁毫不留情,认为富力的后防线是中超最差的,“中场休息时,我们做了一些针对性的部署,上半场就发现了富力的一些问题,而富力中卫位置上一个97年的队员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个机会,下半场我们就找准要害攻击。”

很显然,李铁所言97年的中卫是黄政宇,但实际上,富力防守端的责任,不应该都由黄政宇承担,包括队长弋腾、另一名中卫姜积泓、门将程月磊,还有因唐淼停赛首发出场的卢琳,在防守端均有失位。富力这个问题一直都有,一直尝试解决,但始终解决不了,后防线上的几个“定时炸弹”,不知何时就突然炸一下,戳得不仅是主教练斯托的心脏,还有富力。

“这样的结果很让人震惊,3比1领先的时候,我没想过会输,我们控制了局面,创造了很多机会,但那5分钟,整个球队崩盘了一样,让我们付出代价。”斯托赛后说,“这一周,我们专注于定位球的防守训练,但似乎无法保障比赛,防守端的表现,让我非常失望。”

对不起扎哈维的帽子戏法

比赛结束时,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扎哈维,狠狠地打了一下手掌,他很失望,自己拼命打进3球,但后防线却丢了4个,最终输掉了比赛,他怎能不懊恼。

“每场丢那么多球肯定不是好事。5分钟丢3球,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的问题?”扎球王摇摇头,“我不知道,也很难解释,我认为这个事情要全队上下一致,把不足的地方改正,才能改变这样的局面。”

“我们对不起扎哈维,他从国家队回来还有那么高效的表现,在这里只能跟他说声抱歉。”斯托说,“我相信,扎哈维更失望”。

对于斯托和富力来讲,必须认真思考为什么5分钟内连丢3球,这样的失球,可以说是富力的耻辱,更成了很多人的谈资,或者说笑柄。

斯托说,在自己职业生涯中,从未经历过5分钟丢3球的情况,但在富力,他经历了,“我职业生涯中没经历过,我很震惊,至于原因是什么,我还要回去问下球员,这5分钟像断电一样,完全是黑暗的。”他说。

主场对卓尔,无论是斯托还是富力俱乐部,都把目标定在了全取3分上,包括上一轮主场对华夏的比赛,斯托的目标也是3分,但计划中的6分,只拿到1分,在实力相近或者比自己低的球队身上丢分,实在可惜,而且,危险信号的已经发出,富力上下,必须引起警觉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