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有关方面不满熊猫杯对踩奖杯事件的处理:扩大影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中国2001年龄段青年队在退出中赫国安杯之后,再次退出鲁能潍坊杯。

2019年5月熊猫杯,中国国青队出战,结果三战皆败,一球未进,净丢7球,比输球更让人关注的事是,赛后发生韩国球员脚踩冠军奖杯的事件,引发了外界极大的关注,韩国国青第一时间道歉,随后,熊猫杯组委会做出了收回奖杯的决定,这个决定也赢得了广大球迷的支持。就在熊猫杯赛后,U18国青很快做出决定:退出即将举行的中赫国安杯赛。

据悉,国青退出的原因有两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国青队原本就存在严重的问题,这支队伍原来的主教练是法国人贡法龙,但随后贡法龙辞职,中国足协指派四川U18主教练张力出任临时主教练,问题的关键是,这支国青的名单一度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和猜测。最终,国青惨败熊猫杯,要知道,一年前,99国青熊猫杯夺冠,但这次比赛,01国青甚至出现球员面对空门都打不进去的现象。

因为中赫国安杯就在熊猫杯之后,以国青当时的情况放弃中赫国安杯也稍稍可以理解,毕竟经历了惨败之后,球队各方面都需要整合。不过,也有消息显示,因为韩国球员脚踩熊猫杯的事件,有关方面对熊猫杯组委会的处理方式并不满意,认为扩大了影响,这也可能成为国青退赛的原因之一。

没想到的是,U18国青不但退出了中赫国安杯,如今更是决定退出鲁能潍坊杯。

鲁能潍坊杯的比赛日期是7月28日,也就是说,距离现在还有40多天的时间,中国足协完全可以通过这段时间寻找新的主教练,重组球队。实际上,贡法龙辞职是在5月初,到7月底,中国足协有将近3个月的时间为国青寻找新的主教练。有说法称,国青不参加潍坊杯,考虑之一是以后将尽量多参加与其他国家青年队之间的比赛。这个理由其实也没有什么说服力。

所以,如果说国青退出中赫国安杯还可以让人稍稍理解的话,国青退出鲁能潍坊杯,让人不太容易理解,也或许,“某些因素”在起到一定的作用。

鲁能潍坊杯创建于2006年,是中国足坛历史最悠久的国际青年邀请赛,中国足协这么多年,一直给予潍坊杯全力的支持,中国国青,也一直把潍坊杯作为最重要的练兵比赛,除了2006年第一届潍坊杯是U15组别国青没有参赛之外,从2007年开始,中国国青队从来没有缺席。

需要说明的是,即便是2017年,国青原定不参赛,因为当时和全运会冲突,但最终中国足协仍旧临时组建了国青队参加比赛,由没有参加全运会决赛的球员组成,原因很简单,潍坊杯是一个高质量的国际邀请赛,多达5场的比赛将可以为球队提供全方位的锻炼。

如此悠久的历史,如此长久的合作,如今,却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而导致国青缺席潍坊杯,也只能让人徒叹奈何了。

目前,鲁能潍坊杯组委会正在寻找新的参赛球队,以弥补国青的空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