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分层这5队强势冲锋 苏宁鲁能为争四头破血流

新浪体育

关注

凭借埃德尔的梅开二度以及周云、高天意的补时阶段建功,苏宁在主场以一场4比1的大胜收获了近三轮联赛的首个胜利。更为关键的是,苏宁抓住了追分鲁能的好机会,在鲁能本轮战平的情况下,苏宁将分差缩小到1分,积分紧咬BIG4,稳坐中超第二集团,继续向亚冠席位发起有利冲击。

联赛间歇期前,苏宁的拿分势头有些放缓,此前2轮先是遭华夏逆转,随后又绝平了鲁能,两轮只拿到了1分。但上轮战平鲁能,让苏宁继续保留着冲四的希望,主场面对人和,是苏宁必须反弹的一场较量,本轮率先的鲁能与重庆斯威战平,苏宁迎来了缩小与鲁能积分差距的机会;但对于苏宁来说,吉翔在国家队受伤,接下来将缺席一段时间,球队的右路少了关键的一环,能否主场拿下人和止颓,特谢拉与埃德尔的组合成为关键。

果然比赛的进展对于苏宁来说并不顺利,上半场几次威胁射门都被人和老门将张烈拒之门外,在球队久攻不下之际,也是埃德尔和特谢拉挺身而出,雪中送炭。埃德尔先是凭借定位球直接破门得分,展现个人能力;在人和扳平比分后,又是苏宁的外援组合连线,特谢拉喂饼,埃德尔吃饼完成得分。补时阶段,周云的一条龙突破破门,替补出场完成U23任务的高天意也取得进球,可见苏宁球员心态十分轻松了。

间歇期后主场大胜也为苏宁开了个好头,并且继续保持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本轮过后,苏宁与鲁能将仅相差1分,鉴于鲁能在本月将与恒大进行亚冠主客场淘汰赛的“生死大战”,以及联赛第15轮要对阵领头羊北京国安,频繁的赛程势必会对鲁能的状态产生影响,这也让苏宁看见在联赛前半程实现积分反超,挤进联赛前四的希望。接下来苏宁将主场对阵申花、客场挑战天海、主场对阵泰达,这三场比赛对于苏宁来说尤其关键,若在这几个相对较弱的对手身上拿到客观分数,苏宁完全有可能就此挺近积分榜前四的位置。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