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定位球=点球?惊现无解贴地利刃 连国门都毫无反应

新浪体育

关注

定位球是足球运动中一项重要的得分武器,而最近,对于江苏苏宁的意大利前锋埃德尔来说,在他的脚下,定位球好似点球一样轻而易举。

在6月初的联赛第12轮苏宁与鲁能的比赛中,埃德尔在第80分钟打入一粒定位球,为苏宁从客场带回一分。看这粒进球,面对埃德尔的地滚球,国门王大雷是毫无反应。

而在今天第13轮与人和的比赛中,埃德尔再次演绎地滚球得分的好戏,而人和这边老门将张烈也是原地没动,毫无反应,埃德尔的这一招吃遍天啊。

目前FIFA的新规已经施行,其中对于人墙有了限制,即:攻方球员不允许出现在守方3人或者更多人组成的人墙的1米范围内。通俗的解读就是在防守方排人墙时,进攻方不能战术阻挡了,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在防守球员排人墙时,进攻球员经常也推挤在防守球员组成的人墙中间或者旁边,现在这样都是不允许的了。

这样一来明显增加了罚球队员的得分难度,但对于埃德尔这招贴地利刃来说,没影响。

中超各位定位球高手是不是也该考虑下埃德尔的这招呢?而各位门将则会头疼了。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