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V5单挑爆杆破门 周云终迎救赎 上一球还是5年前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13轮,江苏苏宁4-1大胜北京人和,作为后卫的老将周云上演了1V5单挑戏耍对手爆杆破门的好戏,周云用一次无可挑剔的突破和一脚发泄般的爆射粉碎了此前对于他的各种质疑,时隔1898天之后再次为江苏队进球,苏宁铁卫用进球为自己正名。

本赛季前期,周云的表现并不算好,屡次失误送给对方进球。有球迷甚至毫不留情指出:周云的问题,身体太弱,没有对抗,周云上、苏宁败!但好在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并没有完全放弃这名苏宁铁卫,而周云也通过自己强大的心理建设,凭借自己在训练中兢兢业业的表现打动了教练,依旧给予他出场机会。

本轮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对于江苏苏宁来说非常关键,因为在鲁能本轮没有赢球的情况下,苏宁迎来了缩小与第一集团分差的最好机会。奥拉罗尤依旧让周云作为中后卫首发,除了在防守端尽职尽责,周云在进攻端也各位积极,开场第10分钟,接到埃德尔的分球,周云插上一脚爆射险些破门。

而周云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出现在全场补时阶段,第91分钟,周云前场左侧得球后一条龙杀入禁区,面对对方多达5名防守队员,周云显得十分从容冷静,左脚小角度一脚爆杆劲射犹如C罗附体,皮球狠狠砸进了网窝。这也是周云时隔1898天之后再次为江苏队进球,上次为苏宁进球,还要追溯到2014年中超联赛第5轮,江苏舜天4-0战胜了天津泰达的比赛中。

进球后的周云被特谢拉亲切地抱起,队友们也都纷纷前来向他表示祝贺,毕竟这对于本赛季一直饱受质疑的周云来说实属不易,好在周云挺过来了,这脚爆射也是他心中无限压力的发泄,或许只有进球才是这名苏宁铁卫最好的回击质疑的方式。

赛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也给予周云高度评价,奥帅表示:“周云不是射手,是一名团队型球员,今晚的进球是对他辛勤付出的奖励。不管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周云都是拼尽全力,有些时候他会面临困难,但他真的是一名非常努力、勤奋的球员。”由此可见,主帅对于周云平时的表现也是十分肯定的,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终究会获得回报,本赛季在周云身上就是最好的体现。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