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罗满意首次零封:积极信号 表扬团队的牺牲精神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晚,主场作战的深圳佳兆业终于实现了本赛季第一次零封对手的愿望,在0比0战平天津泰达之后,深足终结了此前的四连败颓势,升班马可以暂时喘一口气。对于志在保级的深足而言,一分并不解渴,所以对于这样的结果,深足主帅卡罗难言满意,但是,他还是肯定了队员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并希望通过训练来改善球队进攻乏力的现状。

在两周间歇期之后,10758名观众走进大运中心观看了深津之战,这样的上座率创下本赛季新低,除了天气闷热的因素之外,深足最近几轮的战绩不佳也打跑了部分球迷。深足上下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一扫此前四连败的阴霾,然而,呈现在观众面前的这场比赛和天气一样,十分沉闷。天津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承认:“上半时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上半场,两队表现得都不好,两队很难有连续三脚五脚的传递,没有流畅的配合。”连现场的摄影记者们也觉得上半场比赛很无聊,他们百无聊赖地将镜头对准了球场上的飞蛾。

不过,做为“大拇指”教头,深足主帅卡罗一向喜欢鼓励球员,总是从比赛中找到积极的一面,他对比赛的评价和施蒂利克并不一样:“对两个队来说,这场比赛是困难重重的,面对着很大竞争力的比赛。我们队的球员付出了卓越的努力和牺牲精神,他们在防守端展现出很好的精神,在进攻端创造一些机会,但是没有抓住,主要问题出在最后一传上。我们的团队整体踢得很努力,我在这里要特别表扬团队付出的东西,我们一直强调团队要付出努力、强度、注意力和牺牲程度,今天团队都做出来了,我祝贺我的团队,整体防守上,我们做得不错,但是在进攻上还差点东西,很难说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以后我们还要在进攻端多加努力。“

联赛战罢13轮,深足第一次零封对手,这是否为一个积极的信号?对此,卡罗表示,“这肯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对此还是感到满意的,在赛前战术会上,我一直强调要把团队防守的精神和态度拿出来,队员们做到了,这是我感到满意的一个地方,但是我们在有球方面还要加强。”

深足在连续五轮比赛只有一个进球,怎么解决进攻乏力的问题?卡罗表示:“进攻方面,我提到过,在有球方面还要加强,只能通过努力训练来提高,要加强最后终结打门那一下的训练。”

由于参加了两场欧洲杯预选赛,12日从挪威返回深圳的中场核心塞尔纳斯在今天的比赛中高挂免战牌,在被问及“最后一传不好,是否和塞尔纳斯的缺席有关”时,卡罗回答:“我对派上场的球员感到特别满意,我们只能使用三个外援,前面两个前锋普雷西亚多和卡马拉做得不错,后防线上姆本格也不错。我们是根据对手的特点和阵容来调兵遣将,这一场比赛,我们需要找对手身后的空档而派上双前锋,而且对手中间逼抢的力度很大,我们做了充分的考虑,不管怎么说,塞尔纳斯在之前的比赛中和训练的表现,都是让我满意的。”

本场比赛中,从泰达转会到深足的李源一面对旧主,对于他的表现,卡罗还是保持不点评球员个人表现的习惯,“我的习惯不点评个人,只点评团队,李源一是团队中的一分子,我为团队感到骄傲。”

下一轮,深足将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还要面对旧将奥汗德扎,对此,卡罗称:下一场比赛放在下一场再说,大奥是一个不错的进攻球员,祝他未来一切都好。

(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