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最佳拍档!建业锋霸不是孤胆英雄 鹰眼指挥官辅佐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如饥似渴急需保级分数的天津天海,今晚能从水滴体育场带回一分,建业可以说是虎口脱险。而两位外援伊沃和奥汉德扎攻破对手城池的美妙连线又显得至关重要。伊沃伤愈复出,奥汉德扎打破四轮进球荒,二人珠联璧合产生的催化效应势必将带领建业向更高的名次发起冲击。

王永珀的无解世界波,让河南建业在上半场陷入了极其被动。不过比赛来到第58分钟时,建业扳平了比分。伊沃在右路送出远距离长传,奥汉德扎机敏的绕开防守插入禁区,面对来球不停球打门得手,建业扳平了比分。正是依靠两位外援的隔空连线,帮助建业从天津全身而退。

这个进球的意义可不止是带走一分那么简单,一是伊沃伤愈复出立马展现出不可或缺的指挥官角色。再是奥汉德扎打破了四轮的进球荒。可以说这个进球具有多重意义。自5月11日中超第9轮建业客场3-2战胜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受伤之后,球队核心外援伊沃便一直缺席至今。伊沃的缺阵,也让建业的战绩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此后四轮联赛,建业2平2负未尝胜绩。在对阵天海之前,伊沃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写道:“感谢上帝,回归一起战斗,我们是一个大家庭。”简单的言语透露出这名外援强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而这记高水准的左脚长传助攻以及6次威胁传球、4次成功过人、遭到2次侵犯的数据更是其无法替代的核心实力之展现。

而赛季初一度被认为是水货的奥汉德扎,凭借着自己出色发挥带领着河南建业在联赛中取得了三连胜。第9轮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奥汉德扎贡献2粒入球,并送出一粒精彩的助攻,成功当选当轮的中超英雄。不过在伊沃伤停的四场比赛中,缺少帮手的奥汉德扎突然哑火,4场比赛无一入球,总共只获得了6次射门机会且仅有2次射正。而今晚在伊沃回归的首场比赛中,奥汉德扎就觅得了4次射门,并打破进球荒斩获了一个难度较大的入球。

球队核心伤愈回归送出助攻,头号射手打破进球荒,对于建业来说今晚收获了多重的喜悦。这对强力搭档一旦正常发挥,对任何对手都将是极大的威慑。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