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没对比没伤害!拉维奇惊艳一方却少真核 有他会怎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经过了国家比赛日后,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大连一方远赴客场廊坊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对于只有4分分差的两支球队,此役皆不容有失,双方无论谁取得胜利,都将暂时拉大与降级圈的差距,经过90分钟的激战,河北华夏幸福笑到了最后,而左右两队的关键胜负手也折射出两队外援现阶段的真实实力。

冬训中旧伤复发的拉维奇不得不接受膝关节手术,术后近3个多月的康复期让拉维奇的复出时间推移至6月,这也宣告了阿根廷人无缘新赛季的中超前12轮比赛,而与大连一方之战正是拉维奇的复出之战,拉维奇的火线上阵成为了河北华夏幸福的决胜关键。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大连一方并没有畏首畏尾,两支球队在场上势均力敌,一方则一度占据上风,第15分钟,拉维奇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披挂登场,这也是拉维奇伤愈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上场后效果立竿见影,河北华夏幸福也迅速扭转了场上的颓势,拉维奇、马尔康、董学升的前场三叉戟威力逐渐显露。下半场张呈栋的禁区后点头球回做找到了小禁区的拉维奇,后者小禁区内倒钩射门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宣告自己的惊艳回归,也帮助河北华夏幸福收获主场关键3分。比赛最后时刻,拉维奇被替换下场,或许是处于对久疏战阵的球员保护,或许时希望拉维奇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但拉维奇在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便为自己的回归画上了惊叹号。

反观一方本场比赛的外援表现,哈姆西克在度过了初入球队的低迷后近几轮比赛在场上表现更加自如,但很难凭借一己之力成为球队取胜的钥匙。而穆谢奎本赛季的表现则难以让人信服,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碌碌无为的穆谢奎在心态上有些失衡,在一次进攻时被张呈栋搂抱后作出不理智的动作,主裁判经过视频裁判回看后直接将穆谢奎驱逐出场,这让本就比分落后的一方更加陷入了少一人应战的下风,在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一方球迷或许会更加怀念本赛季多次力挽狂澜的卡拉斯科。

国际比赛日期间,一方阵中的核心卡拉斯科多次明确表示希望回到欧洲踢球,而近期与英超球队阿森纳频繁传出的转会绯闻也让比利时人深陷舆论漩涡,国家队比赛任务结束后,本应快速返回球队的卡拉斯科却至今仍未归队,与河北华夏幸福比赛前更有消息传出一方俱乐部与卡拉斯科失去联系,虽然卡拉斯科随后通过社交媒体辟谣因航班原因影响了回程计划,但其无法出战本场比赛已是既定事实。就竞技层面而言,卡拉斯科对于现阶段的一方无疑是阵中的绝对核心级人物,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3场比赛中,卡拉斯科共奉献7粒进球2次助攻,而在卡拉斯科缺阵的比赛中,一方先后1-4惨败北京国安,1-2不敌上海上港,0-1饮恨河北华夏幸福,三场比赛吞下了三次失利的苦果。

卡拉斯科已明确表态,效力大连一方一日便会为球队全力以赴,但一方也要未雨绸缪,做好球员流失的准备,在二次转会期间寻找合适的外援。球队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皆是与保级对手的直接对话,下轮联赛在穆谢奎停赛的情况下,不知卡拉斯科能否言行一致带领球队战胜天津天海,打响保级战役的第一枪。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