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尴尬中超第1!富力13轮丢31球 这波短路又刷新认知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13轮,在越秀山体育场上演了一场惊天逆转,当比赛第61分钟扎哈维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锁定3-1后,或许大多数主场球迷都认为球队此役稳拿三分了,没想到富力纸糊一般的后防线突然断电,5分钟之内连丢三球遭遇滑铁卢,从3-1领先,到3-4落后只用了11分钟,遭遇了一场可谓耻辱般的被逆转。

富力阵容头重脚轻本赛季被进一步放大,前场进攻猛如虎,后场防守豆腐渣,形容广州富力本场表现在恰当不过。本来对阵升班马武汉卓尔,是富力巩固排名的绝佳机会,再加上头号射手扎哈维的状态十分火爆,越秀山的球迷本是期待见证球队一场大胜的,没想到却在家门口见证了一场令人瞠目接触的耻辱战役。

本场比赛,富力的开局不错,在欧预赛中刚刚戴帽的扎哈维延续了得分势头,率先帮助球队取得进球,随后武汉追平了比分,但很快扎哈维在半场结束前再下一城帮助富力半场2比1领先。在下半场比赛,扎哈维山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改写为3比1,对于主场作战的富力来说,2球优势应该稳了吧?然而,富力这条豆腐渣防线瞬间就原形毕露了,从67分钟开始,富力兵败如山倒,短短5分钟时间里直接丢了3个球,被打懵了的富力再也难振士气取得进球了,最终3比4输掉了比赛。

本赛季从开赛以来,富力的豆腐渣防线一直就饱受诟病,只不过本场比赛过后,被进一步放大了,的确,短短5分钟之内连丢3球,有点太说不过去了,很难想象是在一场中超比赛中发生的状况,而且对手还是并不是很强大的武汉卓尔,如此糟糕的防线就是梅西来了恐怕也难以赢球。

本轮过后,广州富力队已经打入了25粒进球,在中超赛场中仅比打入27球的北京国安少,上演帽子戏法的扎哈维更是凭借14粒进球领跑射手榜,但是广州富力队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3轮比赛已经丢了31个进球,是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而且是每一场比赛都有丢球,没有一场比赛能够完成零封对手的。因此,如何改进防守是接下来斯托伊科维奇要想办法解决的,否则这场均2-3球的失球,一不小心就会再度陷入深渊当中。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