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少2核心鲁能中场一塌糊涂! 留力亚冠将死拼恒大

新浪体育

关注

鲁能中场无两人一塌糊涂 留力打亚冠死磕恒大

1-1!山东鲁能在客场有惊无险得带走1分。凭借队内第一射手佩莱的点球破门,山东鲁能绝平重庆斯威,鲁能遭遇中超两连平。与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相比,山东鲁能落后14分,鲁能冲击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希望非常迷茫。山东鲁能本赛季想要在亚冠赛场上有所突破,李霄鹏在这场鲁能与斯威的比赛中大幅轮换,蒿俊闵、费莱尼都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山东鲁能在缺少这两人的情况下中场一塌糊涂,一度非常被动。虽然1-1的比分不太理想,但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在留力打亚冠、试图死磕广州恒大的情况下,还能从客场拿到分数,完全可以接受。

在山东鲁能与江苏苏宁的足协杯淘汰赛中,李霄鹏也进行了大幅度轮换,那场比赛与这场比赛相比有一个相同之处,那就是山东鲁能在上半场非常被动,当时江苏苏宁有很多次破门良机,但都没有把握住,反而是佩莱替补出场、完成致命一击。从实际效果上来看,那场比赛的结果显然达到了李霄鹏的预期,李霄鹏的战术取得了实效,好运站在山东鲁能这一边。如今,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中也面临这样的情况,重庆斯威在上半场完全压制山东鲁能,山东鲁能的中场在缺少蒿俊闵、费莱尼的情况下被重庆斯威完爆。山东鲁能的中场既不能成为鲁能后防线的屏障,也不能在组织进攻方面发挥良好的作用。缺少了蒿俊闵这样的发动机和费莱尼这样的高塔,山东鲁能攻防水平都大幅下降。

正如尹波所言,山东鲁能的中场有缺陷。在谈到山东鲁能的问题时,尹波表示:“今天,鲁能中场配置,应该是以反击为主。我们的中场控制力不够。我们的进攻上不去。还是这个问题,球丢得太快。”山东鲁能在与重庆斯威的中场比拼中处于下风。与江苏苏宁不同,重庆斯威下半场把握住一次得分机会。凭借外援卡尔德克的进球,重庆斯威率先取得进球。这个进球与王大雷的失误有一定关系。高中锋佩莱在没有高质量传中支援的情况下无法在运动战中完成致命一击。比赛机会比较少的格德斯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取得进球,他的状态起伏比较大,并且深陷转会传闻。如果不是山东鲁能运气好、在补时最后时刻获得了一个点球,山东鲁能很可能在重庆遭遇失利。带走一分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幸运的,但山东鲁能在比赛中没有体现出一支中超强队应该有的表现。就中超赛场而言,山东鲁能进入中超前3名的难度很大,保住中超第4名或许还有机会拿到一个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尽管山东鲁能为亚冠留力,但广州恒大是山东鲁能的苦主,山东鲁能想要通过广州恒大这一关难度很大。翻开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的交锋史,山东鲁能向来胜少负多,处于下风。即便广州恒大缺少塔利斯卡,山东鲁能想要在亚冠淘汰赛阶段过广州恒大这一关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如果山东鲁能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出局,那么足协杯冠军或许将成为山东鲁能本赛季唯一可以争取的冠军。无论在那条战线,山东鲁能都面临严峻考验,以山东鲁能现有的人员配置,想要更近一步绝非易事。如果山东鲁能今年夏天补强阵容,山东鲁能取得好成绩的机会更大。否则,山东鲁能以目前的阵容不具备所向披靡的能力。好运不是每一次都能站在山东鲁能这一边,山东鲁能要在应对困难方面有充足的准备。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