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无可替代!神仙球已成他的招牌武器 国安最稳一环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4日晚,中超联赛重燃战火,领头羊中赫国安在主场2比1战胜来访的上海申花,继续领跑积分榜,上半场朴成和奥古斯托分别建功,尤其是第二粒奥古斯托的进球,可谓超级世界波,这也是这名国安核心在继上轮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开始,连续两场攻入超级世界波,他的射门脚法犹如他的出场时间一样稳定,成为国安中前场最稳定的一环。

国际比赛日期间,除了8名球员被里皮征召之外,2名外援前锋巴坎布、后卫金玟哉都被各自国家队征召,因此施密特的球队受FIFA病毒侵袭严重,主场面对上海申花,施密特面临锋线无人可用的难题,王子铭带伤出场顶在最前面。面对申花的死守阵势,国安先是通过一个对方失误送礼由朴成打破僵局,随后奥古斯托在半场结束前打入世界波,基本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奥古斯托的进球发生在第41分钟,接到队友分球,奥古斯托拿球调整两步,先是做了一个假起脚的动作,看到旁边的上海申花队员并没有过来干扰,就又往前带了几步,抬眼瞄了一下球门的远角,射出了一道“穿云箭”,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入网。这一球固然是奥古斯托打得好,但也跟上海申花的防守松懈有一定关系。在奥古斯托起脚射门的时候,周围5米竟然都没有人,哪怕对他形成一点干扰也是好的。奥古斯托可以从容地张弓搭箭,就像在那个位置获得了一个任意球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轮国安对阵泰达的比赛中,奥古斯托刚刚完成世界波破门,连续两场攻入世界波,可见奥古斯托的脚法完全不是蒙的。要知道,本赛季中超首轮,面对升班马武汉卓尔,就是奥古斯托在球队久攻不下之际一脚任意球世界波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国安迎来赛季开门红,为一波十连胜开局奠定了根基。本场比赛奥古斯托打入了他赛季的第5粒进球,作为一名中超组织球员,这样的进球数目已经相当可观了,完全得益于他个人出色的脚法。

比起他的射门脚法,奥古斯托的拿球组织控制能力更为关键,据统计,截止到本轮,奥古斯托的总传球数已经超过了1000脚,排名联赛第一,而北京国安在他的带动下,场均控球62%,遥遥领先其他球队。中赫国安有了奥古斯托这样一位既能够拿球组织,又能够完成临门一脚的球员在,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施密特场场安排他首发,并且无可替代的原因所在了。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