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多面手将成世预赛重要一员 表现出色进快车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昔日在国家队中占统治地位的“恒大帮”,这次维系“颜面”的,居然是高准翼,一个今年才加盟恒大的24岁后卫,张琳芃和杨立瑜都有出场纪录,但两场热身赛,只有他全部首发出场,而中塔之战,里皮用了7名国安队员,对比相当鲜明。

在国家队,只有国家队队员,不分恒大还是国安,然而国家队对俱乐部队员的使用,能够看出这些队员的状态——从这点说,现在的恒大,的确青黄不接且伤兵满营。

在国足依旧全能

这次恒大的伤病潮,来得异常凶猛。

本来在名单公布的时候,恒大7人,国安6人,但期间恒大不断有人因伤退出,国安补充了王子铭和池忠国,于是国安的贡献一下子脱颖而出,与他们相比,去年的卫冕冠军,目前中超排在第二的上港只有门将颜骏凌和中卫贺惯两名队员入选。

徐新退出,黄博文退出,韦世豪退出,张琳芃踢了和菲律宾的比赛以后发烧缺席第二场比赛,郑智则变身更衣室领袖,最后恒大只剩下高准翼和杨立瑜两名队员在和塔吉克的比赛中可以出战,这就是恒大队员为什么如此“凋零”的客观原因。

最后,只有高准翼在两场比赛中都首发出场。作为后防线上的一名多面手,高准翼在中菲之战担任中卫,吉翔上半场受伤后,朱辰杰顶替,出任中卫,高准翼被放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中国和塔吉克的比赛中,里皮的阵型在433和352阵型间切换,高准翼出任三中卫之一和四后卫里面的右后卫,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

从防守角度看,高准翼的表现相当出色。今年他们5名队员一起加盟恒大,到目前为止,他的表现最稳定,占据了恒大防线的一个主力地位,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相辅相成,年轻,身体素质出众的他,开始进入快车道。

当然,高准翼最熟悉的位置还是中卫,当他担任边后卫的时候,助攻能力不足的问题还是会暴露出来,尤其是边路传中,这是他和正牌右后卫的最大差距。

中塔之战进行到第71分钟时,高准翼一次防守和队友朱辰杰撞在一起,受伤下场,赛后他扎着绷带离开赛场。据了解,他的伤属于硬伤,对接下来的比赛不会有太大影响。

本期集训期间,高准翼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快速领会里皮的战术,从两场比赛看,他领会的速度确实很快,表现也非常出色,可以预计,在接下来的世预赛,他会是一个重要的队员。

杨立瑜仍需机会

本来,这两次热身赛,里皮对锋线上的年轻人,寄予厚望,可惜的是,韦世豪因伤退出,张玉宁肩部有伤也只踢了大半场比赛,张玉宁、韦世豪和杨立瑜的组合,也成了泡影。

今年在恒大表现堪称脱胎换骨的杨立瑜,在中塔之战的第61分钟上场,里皮给了他30分钟左右的表现时间,但整场比赛,国家队创造的机会不算太多,最后30分钟更是拉锯战,所以杨立瑜表现的机会也不多。

俱乐部和国家队不同,而且杨立瑜是一个团队型的的队员。去年加盟恒大后,他饱受质疑,但通过自己的表现,他已站稳脚跟,到一个新的集体,需要较长的适应时间,更不要说从俱乐部到国家队,环境完全不一样,就像里皮所说,国家队的球衣要比俱乐部重20公斤!

如何在国家队,卸下心理负担,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杨立瑜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考验——当然,韦世豪的退出,也是一个影响因素,在俱乐部的比赛中,韦世豪的牵扯和突破会留给杨立瑜更多的空间,最典型的是恒大5比2建业的比赛中,杨立瑜两个助攻,韦世豪一球两助攻,相得益彰,但这次国家队集训,有一对一能力的队员非常稀缺。

但从积极的角度看,能够入选国家队并有上场机会,对年轻的杨立瑜来说,已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剩下的事情,就看杨立瑜如何把握了。

至于张琳芃和韦世豪,他们本来都是里皮计划中的人物,尽管因为各自原因打得不多,韦世豪干脆没踢,但世预赛上,他们肯定会有自己的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