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朴忠均给球员下通牒:不全心投入就弃用 不管是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梓]间歇期具有两面性,球员们争分夺秒,球迷们度日如年。一周来的备战,天海鲜有消息传出,惹得人们纷纷猜测,球队的备战工作究竟进展得如何。

上周三天海收队,记者准备诸多问题向朴忠均发问,无奈韩国人忙于雨中备战无暇分身,只能作罢。人们关注的问题无非两点——未来的引援计划与近期备战的成果。几天前,有关中国足协有意调整外援政策的消息甚嚣尘上,以此作为契机,天海夏窗的引援方向惹人眼球。

昨天的公开课前,朴忠均主动“揭秘”,他表示俱乐部会用满剩余两个外援名额,其中之一将用在中卫位置上,以弥补权敬源离队后留下的空缺,不出意外,新的中卫依旧会是韩国籍外援。至于另外一个引援名额,俱乐部计划引进一名速度型前锋,以增强球队反击时的冲击力。

若引援计划顺利进行,天海将组成“3+1”的外援阵容,即便传闻中的政策改革提早落地,也能自由应对。不过眼下距离夏窗仍有一段时间,天海的当务之急是打好接下来的两场保级关键战。从收队后的第二天起,球员坚持一天两练,朴忠均在大练体能的同时,也在仔细观察着那些较为陌生的“面孔”,尤其是两名外援,成为了韩国人重点考察的对象。

朴忠均的心思不难理解,相比于曾经带过的弟子们,他尚不了解阿兰与“雷鸟”的全部,恰恰用好两名外援是球队实现战绩反弹的关键一环,自是马虎不得。通过一周的观察,朴忠均肯定了两人的能力,至于他们能否挑起球队大梁,还需更多比赛证明。

好消息是,最近几天的训练,天海的伤号难题得到了解决,令人担心的王永珀,已开始随队训练。同时回归球队的,还有队长张鹭,队中另一名国脚杨旭,由于在国足第二场热身赛中头部受到撞击,将在稍晚返回球队,不至于影响到周日的比赛。而3名国奥小将明天才能陆续回归,除去吴伟外,朴忠均对张源与温家宝缺乏了解,如何在短时间内应对好U23政策,成为考验朴忠均的待解难题。

不过在一周的训练中,朴忠均已为用人标准定下了基调——队内每一名球员,必须全身心投入,若非如此,无论是谁,都不会得到出场机会。这样的规则同样适用于3名归队较晚的U23球员。看得出,朴忠均希望借助“铁腕”增强球员们的精神力与求胜欲。经历间歇期的准备,天海或将在与建业一战中展现出新的面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