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施密特都看中王刚的冲刺能力 9年从前锋变后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对塔吉克的比赛,王刚获得了首发机会,这是他第一次在国足比赛中首发,而杨旭的进球,就来自他的助攻,“里皮教练赛前对我这个位置有针对性的布置,他要求我在进攻的时候把宽度拉开,尽可能跑出空当,同时,要更自信一些。”

这不是王刚第一次入选国家队,2010年时,当时只有21岁的王刚,就入选过高洪波的国家队,参加了对葡萄牙的比赛,在第62分钟,他换下曲波,完成了在国家队的处子秀,但再次入选,却是在9年后。

2007年时,王刚被葡超的本菲卡看中,重点进行培养,但未能站住脚。2013年,他选择回国,加盟鲁能,但当时他还在踢前锋,即使改打边锋,也未获得太多的机会。2013和2014两个赛季,在中超里,他都只获得一次机会,且都是替补出场,一次是20分钟,一次是9分钟。2015年,王刚选择离开,租借加盟人和,当时,球队还在贵州,他出场11次(6次首发),打入2球,在这里,他感觉踢得很舒服,所以,虽然球队降级,但还是选择留在了人和,中甲2年,他是球队重要的一员,最终,2017赛季结束后,他和球队一起重回到了中超,第2年,虽然是升班马,但人和表现不错,最终获得了第8名,而王刚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他出场25次(2168分钟),其中24次首发,一个进球,一个助攻。

到了2019年,王刚也没想到,自己的命运发生了转折,转会窗关闭前3天,他加盟了国安,而“只和球队练了2天,我就和队友们一起投入到(中超)第一轮比赛。”据悉,王刚是施密特钦点的,他看中的是王刚的冲刺能力,王刚也把握住了机会,占据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亚冠对浦和一战,尽管国安没赢球,但王刚多次超车突击对方3号宇贺神友弥,赛后浦和主帅盛赞王刚,“他几乎把我们的左路打爆。”

王刚在国安的表现,也吸引了国家队的注意,卡纳瓦罗将他召入国家队,打了中国杯,不过,两场比赛,他都是替补出场,总共只有52分钟,国家队表现糟糕,王刚的表现也一般。

不过,国安持续高光表现,在里皮回归后,王刚也吸引了里皮教练组的关注,再次进入国家队名单。

到广州报到后,王刚全力投入训练中。第一场对菲律宾,他未获得首发机会,直到第73分钟才出场,场上踢了20分钟,虽然时间不长,但他的拼劲和助攻实力都得到了里皮的认可;打塔吉克,由于吉翔受伤,他进入了11人首发名单,和俱乐部队友李磊分居左右两翼,这次,他踢了61分钟,比赛中,他为杨旭助攻1球。

“当时吴曦的球传到我脚下,很到位,看到禁区里只有杨旭一个人,就传给了他。”赛后,王刚说,“他打进了,还是很不错的。”王刚认为,随着与队友磨合的时间更长,大家会越来越默契,“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里皮教练根据我的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安排,他希望我把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全面发挥出来。”

应该说,这次助攻,显示了王刚不错的前插意识。当国足在塔吉克禁区制造险情时,王刚还在中场,但很快就插到危险地带,接到吴曦传球后横传门前,杨旭一锤定音。

赛后,被问到自己的表现时,王刚微笑着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刚开始时有点紧张,心情特别激动,非常想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奉献给现场冒雨观战的球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