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俱乐部并不知晓特谢拉入籍申请 不具归化资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知名记者贾岩峰 微博

刚刚看到国内转的一篇外电报道,说特谢拉递交了加入中国国籍的申请,而我刚刚与苏宁俱乐部进行了核实,苏宁俱乐部并未获悉特谢拉有这样的举动。而我查阅了加入中国国籍的相关文件,特谢拉并没有特别合适的入籍理由,或者说一定能获批的理由。

根据本报记者寒冰的报道以及记者的采访核实,特谢拉根本不具备归化球员资质。这点苏宁俱乐部也早已知晓并确认。如果特谢拉愿意留下继续续约,条件合适这点倒是可能性很大的。

虽然他没有为巴西成年国家队出过场,甚至连国家队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过,但在青少年级别的国字号比赛上,特谢拉却有U17世少赛和U20世青赛的决赛圈出场记录。这也意味着,按照国际足联有关球员更换会籍的相关规则,特谢拉并不具备归化中国的条件。

特谢拉是2016年2月正式加盟江苏苏宁,2021年2月将满足在中国长居5年的归化基础条件。然而,早在2007年的韩国U17世少赛决赛圈,特谢拉就已代表巴西U17国少队出过场,当时4场比赛他都出场80分钟,还在对新西兰和朝鲜的比赛中有过进球。

2009年的埃及U20世青赛,特谢拉作为巴西国青队主力,打满了全部7场比赛,其中4次全勤,2次被提前换下,只是小组赛最后1场对澳大利亚作为替补。那届世青赛,特谢拉也有3球入账,包括小组赛首场对哥斯达黎加,以及1/8决赛对乌拉圭梅开二度。决赛对阵加纳,特谢拉还在第27分钟吃到黄牌,并在点球大战中射失最后1个点球,导致巴西队屈居亚军。

如果特谢拉不具备为国家队效力的资质,那么有什么理由会批他入籍呢?他入籍确实对引进他的俱乐部更有利,因为外援变内援。但是如果这个口子一开,是不是中超每个俱乐部都可以这样操作?那不是乱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