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吉翔吴曦用精神激励全队 苏宁男女两开花助力国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运动力

在6月7日中国男足对阵菲律宾男足的比赛中,吉翔在一次倒地抢射中受伤,最终被换下场。这是时隔四年之后的国家队首秀,虽然只登场34分钟,但吉翔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外界一致肯定,国家队主帅里皮也高度赞扬了他的拼搏精神,并表示只要身体健康,国家队的大门就会为吉翔敞开。昨天,吉翔前往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国家队队医组给出了诊断结果——左膝内侧副韧带撕裂达到2级,所幸的是并没有断开,康复时间约需4—6周。

昨日,吉翔离开广州,回到了南京。今天上午,吉翔马不停蹄地回到徐庄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康复治疗,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王哲也在第一时间赶到基地看望吉翔,在肯定吉翔国家队表现的同时,也向队医组详细了解了吉翔的康复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电视屏幕里正播放着比赛当晚的录像回放,恰巧播放到吉翔受伤的画面。“受伤还是挺意外的,机会还是挺好的,没考虑那么多,就是一个正常的跟进补射,没想到……”吉翔笑着说道。

其实,拼劲十足的还有吴曦。作为国家队主力球员以及苏宁队长,吴曦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是被对手“特殊照顾”的对象,仔细统计一下,苏宁的比赛以及前晚国足的比赛,吴曦可能是场上被对手侵犯最多的球员。

王哲肯定了吴曦、吉翔和谢鹏飞在国家队以及联赛中的表现,他希望吉翔在队医组的系统、科学化的安排下,积极康复,早日回归赛场。同时,他也希望还在为国家队征战的吴曦和谢鹏飞继续发扬苏宁“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苏宁精神,也希望苏宁的其他将士以他们三人为榜样,全力拼搏,为苏宁足球、江苏足球、中国足球贡献应有的力量。

其实,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的苏宁力量不仅仅来自于男足,昨晚的女足世界杯首战,苏宁女足的彭诗梦坐镇主力门将位置,而杨丽担任主力前锋。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女足,中国女足的“玫瑰们”险些虎口拔牙,比赛中,苏宁女足球员杨丽2次险些攻破德国队大门。赛后,杨丽也为错失2次绝佳机会感到抱歉,随后她还表示,小组赛还有2场,大家要一起努力打好这两场比赛!

2朵“红玫瑰”在法国前方绽放!而在家中还有2朵“黑玫瑰”和一群“黄玫瑰”也竞相开放!在昨天的2019女足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江苏苏宁女足凭借着塔比莎和许燕露的双双梅开二度,4比2击败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从而以两回合10-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决赛的对手将是上海女足,苏宁女足先客后主。这已经是江苏苏宁女足连续第3年闯入女足足协杯的比赛,前两次她们都获得了冠军,再次进入决赛,苏宁女足的“玫瑰”们誓要完成卫冕,成就三连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