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要回报中国球迷对我信任 全力以赴打造新团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意大利名帅里皮重掌国足教鞭,本周一在广州集结完毕后,昨日正式开始进行首堂训练课。这是里皮回归后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里皮坦言,之所以回归中国,是要回报中国球迷,希望帮助中国足球打造一个新的团队。

昨日下午开始,广州便下起了大暴雨,国足计划于下午五点半开始训练,但球队于五点便抵达了天河体育中心。在这里,新一期国家队的队员们要拍摄全家福,随后里皮接受媒体的群访。

相比起第一次执教国足时,中国足协为里皮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发布会。对于里皮来说,迫在眉睫的事情是要准备9月份即将开打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40强赛,他更在意广州的暴雨让天体场地积水,让球队浪费了一个训练日。

“在之前的专访里我说过,我要回报中国球迷对我的信任和尊敬,我想全力以赴地打造一个新的团队”,对于回归的原因,里皮直截了当。

本次集训全程在广州举行,期间国足将与菲律宾及塔吉克斯坦国家队进行友谊赛。对于里皮来说,他不仅要加速国足新老交替的进程,还要为40强赛种子队身份抢到足够的积分,“我们会根据现有条件,尽力打造一个好团队,不光是技战术打法,还要让年轻球员融入我们球队,你们也知道这期集训,有很多重要的前锋都没有在我们队里,我们会尽力的。而年轻队员,希望他们通过这一期的集训收获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让他们成长速度加快点。”

在接受完采访之后,里皮迅速回到球队,与所有球员一样在大雨中开始首堂训练课,这位71岁的老人并没有撑起伞,即使大雨打湿了他的眼镜,他也只是用衣角拭擦。不过,由于场地积水严重,这堂训练课仅仅练了近半小时,便草草地结束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