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023亚洲杯国足靠谁?后防看恒大上港 归化撑起前场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主办2023年亚洲杯

2023年,将是中国在20年后,再次在本土举办亚洲杯这样的大型赛事,亿万国民必然对国家队的表现充满了期待,那么谁能代表国家队征战2023年亚洲杯呢,虽然还有四年的时间,但是从球员成长的规律来看,我们还是可以大致看出国家队在四年之后大概的骨架。

主教练这个环节上,里皮自然有一定的概率留任到2023年,这个概率能否超过50%,这要看国足能否进入到世预赛的十二强赛,如果进入到12强赛,相信即使没有打进2022年世界杯,足协依然会与里皮续约到亚洲杯之后,毕竟,在短短时间内想找到一个和里皮想匹配的人选实在是有些困难,而本土亚洲杯这样的重大赛事,确实需要里皮这样稳重的教练坐镇。一旦里皮离开中国的话,如果卡纳瓦罗在三年后已经成长为一个更好的教练,难么他也有一定的机会,如果不是那么就需要足协为国足再选择一位能够服众的主帅,毕竟在国足内,资历和气场才是第一位的,一位有资历的名帅更能激发国足的战斗力。

门将:颜骏凌依然是头号人选

颜骏凌是现在国足门将位置上的一号人选,不出意外的话,四年后他将是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所以他将成为国足门神的头号选择,小将郭全博则是可能的替补人选。

郭全博可以说是目前中国队的四号门神,年初亚洲杯,郭全博就差点去了。在曾诚和王大雷慢慢老去后,他将成为国家队新的选择。

后防:高准翼、布朗宁、傅欢、贺惯、朱辰杰等

国安的于大宝、王刚、恒大的张琳芃冯潇霆等人到2023年年龄已经有些偏大,国家队后防需要新的定海神针,95年出生的高准翼如今是恒大后防线的主要人选,场均4.6次解围。归化球员布朗宁则潜力巨大,这对恒大搭档有望撑起未来国足防线,上港的傅欢、贺惯、石柯都经历了重大比赛的洗礼,他们同样将是未来国足重要的组成部分。此外申花的00后小将朱辰杰、蒋圣龙已经成为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也将是重要的后备力量。

中场:归化李可领衔,张修维、何超、买提江等

国足中场是老化程度非常严重的位置,郑智那个时候如果还在国足名单中,肯定也不是再以球员的名义,必然是助理教练的位置,黄博文蒿俊闵等人年龄也过大,张稀哲应该还能保持一定的状态,归化球员李可获将成为那时候国足中场的依靠,国足想要撑起中场,恒大的张修维、何超都需要继续的成长。现在在国足名单里的球员,只有买提江到时候依然在巅峰年龄,蔡慧康、吴曦等都是34岁的老将战力存疑或可担任替补,此外,曹永竞、严鼎皓、黄聪等小将应该快速的成长。

本土锋线:张玉宁+武磊,杨立瑜、韦世豪

与大众普遍的认知相反,锋线位置虽然历年来都是国足最弱的一环,但是好在还有指标性的人物压阵,锋线人手似乎并不太缺,武磊到时候32岁,处于巅峰尾巴,依然可以为国足冲锋陷阵,而张玉宁则将迎来生涯巅峰期,他将是国足锋线的重要依靠,杨立瑜、韦世豪等人则是重要的锋线补充和两翼人选。此外还有林良铭、胡靖航、杨立瑜、单欢欢、刘若钒等人值得期待。

X因素:归化球员

归化如今成为热点词汇,但是想要代表国足征战2023年亚洲杯,符合条件的球员其实很少,因为外籍人士需要在中国居住满五年,为了赶上2023年,那么这些球员必然已经开始在中国生活一年以上了,也就是能在2023年亚洲杯出战的球员,必然是现在已经在国内征战的,符合规划条件以及年龄都合适的,大概只有与以下几个球员,上港的埃尔克森30岁,恒大的高拉特27岁、天海的阿兰30岁、重庆的小摩托费尔南多26岁, 基本不会再有多余的选项,当然这几位在亚洲赛场上都有相当的战力,国足能拥有一到两位的话极有可能起到关键的作用,到底是谁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高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