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门两队成人和保级跳板 零封+连胜逃离降级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北京报道 中超第12轮,人和迎来一场最为关键的比赛,与同在降级区的天津天海直接对话,最终人和笑到了最后。马西卡独造两球,球队2比0战胜对手,连续两周,人和在丰体战胜了津门两支球队,收获了赛季的第一波连胜,暂时逃离了降级区。

“感谢我们的球员,其实前几场比赛对于我们非常艰难,我们度过了难关,感谢球员。取得了胜利。”斯塔诺在赛后长舒一口气。这个赛季,北京人和在没有大投入的情况下,保级之路十分艰难,经历过多次被绝杀、绝平,还遭遇过大比分的输球,长时间待在降级区。

与天津天海的比赛,一开始天海在进攻上的高压让人和很被动,人和简单粗暴的防守反击战略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上半场几次利用对手定位球进攻失败后发动的反击都差点入球,马西卡搭配阿卢科、迪奥普,既有突破能力,又有中路冲击的搭配,确实让天海防守吃了不少苦头。斯塔诺在本场比赛的技战术布置将几名外援的技术特点发挥到了最大化。伤愈复出的马西卡成为了本场最佳,他的突袭造成了对手后卫的乌龙,帮助球队首开纪录,第二个进球也是源于他在边路的奋起直追,从边线上夺回球权打穿了对手的防线。

在球队的射门次数大幅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人和守住了胜利的果实,天海的29脚射门没有转化成一个进球。斯塔诺说:“对方打了几次横梁或者门柱,不过运气都是相对的,有时候我们运气也很差,整体来说我们的表现不错,所以取得胜利。”或许只有在降级区待过的球队才深深了解那种滋味。

赛季第一次两连胜,第一次零封对手,从降级区脱离……人和在超强“求生欲”的作用下努力拼了全场,在克拉滕伯格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体现出了价值。助理教练、球员家属,早就按捺不住想要庆祝的内心,早早走下了看台,等候在球员通道口。2比0的比分,让人和踩着天海脱离了降级区,这是人和在近两轮联赛第二次战胜天津球队,上轮联赛球队战胜泰达之后看台上仍旧响起的“斯塔诺下课”的声音在这场比赛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