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韩国主帅为熊猫杯行为道歉:违反体育道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津云

沈祥福离开后,朴忠均成为天津天海队的新任主帅,比起在上赛季临时救火,本赛季韩国人担任的是正式主帅。然而,相比于上赛季球队的整体框架,如今天海变化较大,这对于朴忠均来说是一项艰难的挑战。“再一次回到球队,我们的球员发生了一些变化,我需要先了解球员,因为6月1日就要比赛了,我们现在的全部精神都要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朴忠均说道。

好消息是,在打完与北京人和的客场比赛之后,中超联赛将迎来两周的间歇期,朴忠均将利用这段时间为球队重新灌输自己的战术理念:“比赛之后的间歇期,我们可以进行更多的训练磨合。不过目前的备战时间很短,虽然来这里之前,对球队已经有过了解,但下场比赛的阵容不会有太大改变,大体保留之前沈指导的框架,将在关键点上稍微安排一下。” 

今年的二次转会期,球队外援权敬源将离开球队回到韩国,选择什么样的外援来弥补权敬源离开后的空缺,同样是朴忠均接下来的主要工作之一:“国内球员的名额已经没有了,我们目前要用好阿兰和雷纳迪尼奥。权敬源马上将会离开,我们需要讨论,关于剩下的外援名额问题。” 

朴忠均回归后,训练场上久违的笑声再次响起,球员们在热身阶段互相嬉笑打闹的场面也再次出现。或许,对于球员们来说,46岁的朴忠均更像是他们的大哥哥,在训练场上与球员们一起热身、打闹,气氛异常轻松,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教练架子。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足协官宣了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队长张鹭和本土前锋杨旭得到了里皮的征召,将参加下个月初在广州的集训和友谊赛。“这两个球员去年就在队中,他们对我的理念有所了解。进入到国家队,对球队有激励作用,我记得去年我们有七名国脚,现在只有两名,但这并不会有太大影响。”除去老队员入选国家队,天海今年也在内援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补强,像张晓彬、姚均晟、张成林、廖力生都是有实力的球员,朴忠均对于他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新队员我不是很熟悉,还需要继续了解一下,但他们绝对是对球队重要的补充和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采访之前,朴忠均关于韩国U18国家队在熊猫杯上侮辱冠军奖杯的事情,向全中国球迷进行了道歉:“韩国队这样的行为违反了体育道德,我代表他们向全中国球迷道歉。年轻球员就是这样,总是在不断犯错和改正,相信他们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摄影 刘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