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突破瓶颈需要创新 主力框架轮换力度不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1轮最后四场比赛因“BIG4”的出场而备受关注。三支在亚冠赛场晋级的球队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继续在国内赛场春风得意,全取三分;而亚冠出局的北京国安则再遭打击,在与卫冕冠军上海上港的强强对话中以1:2失利,遭遇赛季首败。

随着比赛最后时刻,于大宝的射门击中球门立柱,北京中赫国安队的连胜也戛然而止,在榜首之争中1:2客场失利,国安队的积分领先优势已经被上海上港队缩小到了两分。

赛后主教练施密特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而队员于洋则表示,对于对手的战术打法已经很熟悉,最终决定比赛走势的就是细节,因为去年我们有很多次的交手,很了解对手,双方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赛前我们教练分析到了,比赛中会有一些高位逼抢和压迫,从比赛进程上来看是五五开,还是那个队细节做得更好一些,赢面更大一些。

从比赛过程来看,的确上港队在细节上做的更加出色,开场双方就陷入中场的缠斗,面对对手的五后卫体系,国安队办法不多,而上港队也没有创造出太多的威胁进攻,直到比赛进行到10分钟,双方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 

不过显然上港队打得更有效率,在控球率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形成反击,第27分钟,奥斯卡接到胡尔克的短传,左路内切打门,攻破了国安队的球门,这也是上港队上半场唯一的一次射正球门。

下半场双方都没有对阵容做出调整,而国安队则将奥古斯托的位置前提,进一步增加了攻势,终于在第58分钟扳平比分,抓住角球机会,于大宝禁区内头球接力,将池忠国的远射顶进球门。

不过国安队还是没有能够稳住局势,20分钟之后,上港队抓住定位球机会,奥斯卡助攻蔡惠康头球破门。背水一战的国安队不得不在最后时刻将于大宝再次推向锋线,而大宝也险些为国安队再次追平比分,第90分钟,侯永永回传,于大宝禁区内扫射,皮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出,国安队也错失了最好的扳平比分的机会。

止损,国安要创新

虽然巅峰战没能如愿取分,但是国安队的小伙子们还是拼到了最后一刻,池忠国血染沙场,奥古斯托在比赛中被撞伤,比赛结束之后也被送往医院观察。没有拿下比赛固然遗憾,但是太阳会照常升起,就像主教练施密特赛后所说,要学会面对失败,重新振作起来,迎接新的挑战,我们球队输球而且还有伤病,大家都很失望,但是我们在这种困难的时候,也要学会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毕竟,我们也没有想过要以不败的战绩来结束整个赛季,我觉得,今天小伙子们并没有让我失望,他们在不利的局面下,一直都在奋起反击,大家在生活中都要学会去面对失败,联赛还要继续加油!

创造了中超联赛开局连胜纪录的北京国安是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近期他们似乎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先是在亚冠赛场大比分失利止步于小组赛,来到上海上港的主场也没能打出自己的套路和节奏。昨天整场比赛,国安的射门次数虽然是上港的两倍,但效率并不高。

赛前之初的超级杯赛,国安不敌上港,当时虽然场面占优,但还是缺少终结比赛的球员,此后,施密特调整了国安队阵型,推出了所谓的“4222”,让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位置前移,在张玉宁和巴坎布身后,这样充分发挥了奥古和比埃拉两名外援,在禁区前沿,传威胁球和彼此创造破门机会的特点,让国安锋线攻击群结合得更加紧密,多点开花,使得国安队迎来了一波联赛十连胜的佳绩,而根据不同对手,施密特也在金敏哉和巴坎布之间进行轮换,保持国安的攻守平衡,联赛战罢11轮,国安依然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但近期赛程密集,一些重要场次,国安受伤病困扰,个别位置上人员缺失,造成球队状态整体出现起伏,暴露出精力不集中,盯人不紧,进攻端打法单一等问题,而对手在了解熟悉国安打法后,往往在后防中路屯以重兵,遏制了奥古和比埃拉的联系,国安虽空有控球数据,但门前有威胁的进攻次数却在减少,而轮换不够,也让球队主力的体能状况不够理想,比分一旦落后,国安很难掌控比赛,组织有效进攻,连胜被终结,恰好说明国安队还有不小的提升的空间,施密特在人员组合、战术打法、比赛节奏等方面确实要做出新的调整,才能让国安在联赛中,重新占据主导地位,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