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外租之人踢中甲半场被换 进无威胁防守不到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森报道 25日晚,上海申鑫在主场0比1不敌新疆雪豹,两队位置互易,上海申鑫在积分榜上垫底。

本场比赛之前,主场作战的申鑫手握7分。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排名倒数第一的新疆雪豹只有6分。比赛的第28分钟,新疆雪豹的艾尔帕提一脚射门,申鑫门将唐朝双把球挡出,新疆队的巴西外援斯特法诺跟上补射入网,作客的新疆1比0领先申鑫。此后,两队都无力改写比分,新疆雪豹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仗。

这3分对新疆雪豹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自从2018年4月22日中甲第7轮新疆队客场0比3不敌武汉卓尔后,新疆雪豹就成了中甲联赛积分榜上的“垫底钉子户”,球队在上赛季最终以垫底位置降级,后来侥幸地递补留在了中甲。在时隔378天、34轮联赛之后,新疆雪豹终于跳出了长期垫底的位置。

为新疆雪豹立功的是今年新引的巴西前锋斯特法诺?皮尼奥。出生于1991年12月的斯特法诺曾效力于美国奥兰多城,加盟新疆队后在4月初对南通支云的预备队联赛中受伤,复出后本应早为新疆队立功的——在5月4日第8轮主场对亚泰的比赛中,斯特法诺上半场即梅开二度,但后来新疆队全体断电,被亚泰队以4比3逆转。

获胜队有功臣,落败队就有“背锅侠”。开场仅24分钟,上海申鑫就作出换人调整,4号张毅峰替下22号罗伯特萧。比赛结束后,申鑫主帅朱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罗伯特萧在场上的进攻毫无威胁,防守时又不能及时到位,“他的跑动太少了,对球队的帮助不大。可能是身体原因吧,所以把他换下来。”

22岁的罗伯特萧今年第一次踢中国联赛,可能还没适应中甲联赛的节奏,希望“进攻无威胁、防守不到位”的批评不会影响他今后的发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