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媒体自认鲁能仍有夺冠希望 这四队组争冠军团

齐鲁晚报

关注

北京国安的开局十连胜,一度让很多人认为2019赛季中超冠军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但5月26日,联赛第11轮,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在自己的主场2:1将北京国安斩于马下。虽然国安依然在积分榜上领跑,但现在已经只比上港多出2分。同样在这一天,广州恒大主场1:0击败深圳,鲁能泰山3:1战胜了广州富力,国安、上港、恒大、鲁能,参加今年亚冠小组赛的BIG4,在11轮联赛过后位列前四,构成了本赛季中超的“争冠军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志刚 

进球个个精彩鲁能笑到最后

2017、2018两个赛季,鲁能中超主场对阵富力都赢了球,这一次,鲁能又笑到了最后。第33分钟,鲁能前场中路策动攻势,费莱尼沿禁区弧突入禁区迎球冲顶,富力门将程月磊将球挡出,不过费莱尼跟进迎球补射空门命中,1:0,鲁能打破僵局。费莱尼连续两轮中超破门得分。

第55分钟,富力前场策动攻势,登贝莱中路带球摆脱防守斜传右侧,扎哈维接传球随即起右脚凌空劲射打出一记世界波,王大雷飞身扑救不及,皮球击中立柱弹入网窝,1:1,富力追平比分。

第61分钟,鲁能蒿俊闵开出角球,吉尔头球破门,2:1,鲁能再度超出。第67分钟,佩莱传球,蒿俊闵建功,鲁能3:1锁定了胜局。

费莱尼准备请登贝莱吃饭

鲁能的费莱尼与富力的登贝莱都是比利时球员,曾在国家队做过队友,这一次各为其主,虽然在场上奋力拼杀,但下了场,就都是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费莱尼说自己打算请登贝莱吃饭,一起聊聊天。

登贝莱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突出。上半场,他曾经在与费莱尼的直接对抗中胜出,突破至前场传出一记威胁球,可惜扎哈维的射门稍稍偏出。下半场,扎哈维的进球也源于登贝莱的助攻。对此,鲁能主帅李霄鹏赛后表示“那一段时间对登贝莱限制得不够”,“我们教练组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情况,所以换上刘军帅,专门盯防登贝莱。可惜的是刘军帅晚上了3分钟,导致登贝莱为扎哈维送出了助攻。”

当然,费莱尼的作用也是有目共睹的,随着与队友之间默契度提高,费莱尼的发挥越来越好。这场比赛,他打进鲁能的第一粒进球,这个球让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大加赞赏,“费莱尼?一般来说,我不评价对方的球员。但是他的进球很漂亮,也很关键。”

费莱尼说胜利源于全队的集体发挥,自己也很高兴能用进球帮助到球队,“我准备稍晚点与登贝莱联系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一起吃饭。”

富力不服放出话来“广州见”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耿耿于怀,他对本队的第二粒丢球非常生气,“吉尔顶进那个球时,我们的防守球员压根儿就没有对他的起跳形成任何干扰,这非常非常不应该。”

斯托表示,过去的几天,针对鲁能的特点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正因为如此,那样丢球才更不应该,“下半场前15分钟,我们控制住了局面,扎哈维扳平了比分,我们还有机会继续取得进球。但是就在那个时候,我们防守时的一次漫不经心导致吉尔进球,不久之后,又丢了一个,此时,比赛基本就结束了。”

“山东鲁能有特点,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上,应该是中超前三或前四的水平,但我们本应该有机会赢球的。”斯托对此次失利不太服气,他最后放出话来,“广州见。第二循环,我们在那里等着鲁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