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锋线小鬼当家恒大拿弱旅练级 困难时刻没掉队属万幸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没有气吞万里如虎的能力,那就只能在慢慢消磨中去把握机会赢球,主场面对升班马深圳佳兆业,恒大就是这样做的。凭借韦世豪的进球,恒大主场拿到3分,联赛连续两轮击败升班马卓尔、深足,本轮国安落败,恒大与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缩小至5分。

进攻线“小鬼当家”,持续“练级”

恒大现在的情况是,中后场的储备足够,所以无论怎么轮换,都还显得“游刃有余”,尤其是面对中超升班马深圳佳兆业。

目前恒大的底气不足,是因为进攻线,在郜林、于汉超和塔利斯卡受伤以后,每一场比赛,对于恒大来说,都是小鬼当家,对手都在帮助他们“练级”。

韦世豪、杨立瑜和钟义浩,这是恒大目前所能使用的进攻队员。客场和武汉卓尔的比赛,钟义浩替补上场,结果三个人之间的配合,最终由钟义浩破门,为球队扳平比分;上场和大邱的亚冠生死战,三个人的表现仍然合格,不过最后破门,靠的是保利尼奥的头球;这场比赛,破门的是韦世豪,助攻的是杨立瑜——第56分钟,杨立瑜通过边路传中球送出助攻,韦世豪于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上角。

比赛内容当然算不上精彩,这是由恒大现阶段的实力决定的。亚冠战胜大邱出线以后,卡纳瓦罗就已经说了:“我们现在不能追求球队踢得多好看,能赢下比赛才是目标。”

所以,这是现阶段恒大的典型胜利,仅从比赛内容和数据上看,恒大并没有领先深圳佳兆业多少,双方射门13对10,上半场佳兆业的机会甚至比恒大多。最终能赢,还是体现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这一点,深圳佳兆业的主教练卡罗也是这样认为的。

毕竟,恒大的全队结构,队员的整体实力在对方之上,即使进攻线上的实力已经大幅度削弱,但他们依然能够保持相对稳定,始终没有太走样。

对于三名“小鬼”的表现,卡纳瓦罗说:“表现不错,不过还是经验不够。有时候,他们好像像触电一样,被电过了,感觉到疼了,才会想起,哦,有些球我不该这么处理。他们现在还像孩子,需要经验和时间去成长,我们现在就是要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和耐心。”

在人员缺乏的时候,每一场都要咬牙苦拼。连续三场比赛,恒大表现不错,取得了双线连胜,这个成绩对于以往的恒大来说,不值一提,但是对于现在的恒大来说,不容易。

或许这么说,恒大这么多关键球员受伤,运气不算好,但最艰难时刻在联赛碰到两支升班马来“止血”,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困难时会作出自己的选择”

本场比赛,卡纳瓦罗在首发阵容中排出的外援是保利尼奥和朴志洙。这是朴志洙第一次在中超比赛出场。朴志洙和冯潇霆搭档中卫,高准翼和张琳芃出任左右边卫,后防线上人员足够,可以随时轮换,这是恒大现阶段的优势。

朴志洙和冯潇霆搭档,表现相当出色。到了84分钟,冯潇霆受伤,卡纳瓦罗让布朗宁替换上场。“那段时间,对方的攻势要起来,而且有很多长传球,布朗宁身体素质很出色,防守高空球也是他的特点,所以我就让他上场了。”

于是,恒大再次使用了三外援。对于双外援和三外援的话题,卡纳瓦罗再次解释:“赛季初的时候,我也跟老板说过了,我尊重他的决定,我会尽量按照他的意思去使用队员。不过,足球比赛,终究用成绩来说话,所以碰到困难情况的时候,我会作出自己的选择。”

连续使用三外援,加上高拉特的回归,这是否意味着恒大自己制定的双外援政策终止?卡纳瓦罗的看法是:“是否正式终止,必须要等到二次转会窗开启以后,这是我们自己的内部规定,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

高拉特回来了。

在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似乎还有些自己的意见。“我也是从新闻上才知道高拉特要回恒大,他膝盖有伤病,要回来看一下情况。其实我更需要一个中锋,这个话我说了两年了。但高拉特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我很喜欢他,在机会把握上很少人能像他一样。”

对于高拉特的伤势,卡纳瓦罗不愿意多谈——我不是医生,不清楚。至于高拉特未来是否要归化的问题,卡纳瓦罗更加避而远之:这太遥远了,我们现在不会思考这些问题。

对于恒大来说,高拉特回归还并不能马上派上用场,塔利斯卡复出还需要时间,他们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在伤病员回来之前,让自己一直保持在争冠军团里,然后再开始他们的重新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