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周挺:理解教练为何不用我 球队需要我时刻准备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联赛来到第11轮,积10分的大连一方主场对阵积8分的上海申花。在两队交手之前,本轮提早开战的比赛中,原本在降级区内同积5分的华夏与人和纷纷赢球,这样他们与大连一方的分差就缩小为了2分,更是达到了与上海申花同分。如此一来,大连一方和上海申花都必须争胜,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拉大与降级区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最终大连一方顶住压力取得了胜利,值得高兴的不仅仅是取得了主场首胜,哈姆西克的破荒更是足够让球迷幸福的。

老将周挺直言

团结是获胜的主要因素

这场胜利对于大连一方而言实在来之不易。由于秦升累积四黄停赛,李建滨两黄变一红停赛一场,杨善平有伤,大连一方的后防线吃紧,只剩下王耀鹏一名正选中后卫。而后腰的位置上,赵旭日已经多场没有比赛,一直作为替补。可以说大连一方的中后场防守处于无人可用的困局中,这还不算,球队在主场迟迟没有迎来首胜,还需要进球,赛前可谓压力不小。秦升缺席,队长袖标戴在了老将周挺手臂上,而周挺也最终带领全队拿下了这场比赛。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周挺,他告诉记者:“其实赛前全队压力很大,因为人和与华夏都赢球了,跟我们的分差进一步缩小,所以大家都知道摆在面前的就是一条路,必须拼3分,必须捅破主场赢球的窗户纸。主教练强调必须要做好防守,但是同时也要进球,很难的一场比赛,但是整个过程大家也都看到了,全队非常团结,每个人在防守上都竭尽全力,进球不容易,守住更不容易。”

这是周挺本赛季踢的第4场中超联赛,而且四场全部首发打满全场,同时他还打了足协杯,踢足协杯之后跟联赛是一周双赛,周挺全部坚持下来了。他出战的四轮联赛,大连一方获得了2胜1平1负,拿到了7分,对他来说这也是一个值得欣慰的成绩。

“我自己都没想到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我也有些意外,毕竟我40岁了。而且全部都是打满全场。如果说球队成绩都很稳定的话,我可能没有什么机会,但是球队处于困境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站出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周挺说,别看自己年龄大了,但是心态很“年轻”,因为现在自己时刻处于一个竞争上岗的状态,从一开始无法报名,到教练给机会,然后直接打双线打全场,就像是年轻球员那样,要经过一关一关的考验,自己很庆幸经受住了考验。“我很理解为什么一开始教练不能用我,毕竟我年龄在这儿,而且有U23球员要占据换人名额,万一我无法支撑全场或者受伤,对于球队来说是很被动的。所以我从来没有埋怨过什么,但是我时刻准备着,球队需要我,我就顶上去,不需要我就做好替补。”正是因为有这种心态,才让周挺平时在训练中兢兢业业,跟得上强度和节奏,因为他并没有放弃自我,时刻还是准备着要为球队出一份力。周挺还告诉记者,这四场联赛,每场比赛前他都会从网上找到对手球队至少两轮整场比赛认真看下来,然后自己分析自己要对阵和防守的球员特点,尽量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哈姆西克的进步

来源于自信心提升

哈姆西克打进了大连一方主场首胜的唯一进球,这粒进球也是他跟卡拉斯科的配合,卡拉斯科主罚左路角球时,他绕前争顶后最终创造了这粒进球。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哈姆西克还有争顶以及打门,也都在门框范围内,他比之前明显有了进步,赛后他也非常开心地说,自己是否进球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获胜。事实上本场比赛哈姆西克的贡献不只是进球,他在进攻的传球和防守的拼抢上也都有贡献,而这一切,也得益于上场比赛对阵深圳时他创造的那粒点球,能够融入球队的那份感触和自身发挥作用的那份成就感,让他很受触动,这极大的鼓舞了他的积极性,也让他朝着发挥得更好的方向努力。

大连一方的主场首胜为何来得如此之晚和如此艰难?赛后记者也问了几名一方的队员,他们表达了大致相近的看法:“其实赛季开始之前,很多人都把我们的定位放高了,甚至也包括我们自己,毕竟我们引进了那么贵的外援,以及几名国脚内援,所以大家都觉得我们应该有一个突破,有更好的成绩,加上去年主场成绩不错,就都觉得我们主场应该赢得比去年更利索更痛快,但事实并不是那样,作为一支重新磨合的球队,我们没有那么强的实力,我们的战术和心态,其实都应该摆在一个拼别人而不是想要一口吃下任何对手的位置。之前我们的主场都比较急躁,太想赢,所以总是不顾一切攻出去,最后被别人打反击轻易拿下我们。”这场打申花之前,全队开会,主教练要求队员们不要过于急躁,一定要先把防守做好,然后找到合适的机会再进行反击,尽量减少在自己半场不必要的传控。

能够赢下申花是否感觉到幸运?大连一方队员的回答是肯定的。肯定是有一定幸运成分的,因为这支申花并不是最强的申花,缺少了曹赟定、柏佳骏和伊哈洛,一方队员坦诚,申花的战斗力是肯定受到一些影响的,否则对于大连并不完整的后防线冲击力会更大。但是同时一方队员也认为,这场比赛的难度其实比对阵深圳的客场更大,别看上一场少一人,但是深圳队的队员们相对年轻,下半场没有给大连一方足够的压力,哪怕是少一人也能有组织进攻的机会,但是少了三个绝对主力的申花,其余球员发挥得其实还是很稳定的,并没有给大连队太多地面配合和通过运动战进攻的机会,而且从对阵中能够看出,申花是有自己的进攻套路与防守体系的。本场比赛马丁斯也随申花队来到大连,有消息说他是要被推荐给大连队的,但大连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下轮一方还是主场,对手是上海上港,上港在第11轮终结了国安的连胜。下轮卡拉斯科四黄停赛,想要捍卫主场难度更大,但团结的一方队准备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