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大胆用人一招战胜施密特 点评奇兵:能重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上港凭借奥斯卡和蔡慧康的进球,2比1击败国安,赢球后,上港将与国安的差距缩小至2分。此外,国安在联赛强势的十连胜也被上港终结。

大胆启用杨世元

面对国安,上港很多队员在赛前都表示希望能够在主场终结对手的连胜,当然,最重要的是,和国安缩小在积分榜的差距。对于上港来说,这确实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输球,国安将会领先上港8分,平局上港也会继续落后国安5分,唯有赢球,上港才会将差距缩小到2分,2分是一场球,属于可控范围。因此,这场比赛在心态的对比上,上港是要赢球,而国安哪怕是平局也可以接受。

赛前,佩雷拉说浩克能否上场还要看情况,但是首发阵容出来之后,浩克还是出现在先发11人中,他和奥斯卡、埃尔克森组成了三外援组合。在后腰的位置,佩雷拉使用了杨世元,要知道杨世元这个赛季还没有首发过,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用杨世元,也体现出佩雷拉的大胆。当然,使用杨世元也是有道理的,国安的奥古斯托、池忠国、比埃拉和张稀哲组成了豪华中场,光有蔡慧康这一位防守型后腰是不够的,而杨世元的体能条件非常好,佩雷拉也是希望用他来增加中场厚度。

在实力对等的情况下,双方的心态和对比赛的专注度将会决定比赛的走向,从比赛一开始,上港就充满了胜利渴望,杨世元和蔡慧康在中场疯狂的逼抢给国安制造了很大困难,中场防守住了,前场进攻就容易了。比赛第27分钟,浩克在两名防守球员中间将球传出,奥斯克禁区内晃开角度劲射破网,上港率先取得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必须要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佩雷拉并没有要求队员去抢开局,他只是希望球员可以正常发挥自己的状态,做好反击,因为国安也很怕上港的反击,只要反击打出来了,球队就可以拿下比赛的胜利。上港确实交出了比赛的主动权,赛后的数据可以折射出,其实这场比赛上港在场面上并不占优势:全场8次打门,少于国安的14次,射正次数,上港3次也是少于国安的4次,控球率方面,上港42.4%少于国安的57.6%,进攻主导率,上港只有32%,国安则是68%。

当然,这和佩雷拉对国安的研究也有很大的关系,“我们非常了解国安,知道一旦给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空间的话,后果很严重,所以我们必须压缩他们的空间。由于赛程频繁,我们这段时间都是通过视频和录像的形式来进行技战术演练,我们总结自己比赛的不足,研究对手特点。与此同时,我们也会专门进行定位球的演练和布置。”

“为每一个三分去拼搏”

战胜国安,上港终结对手10连胜的同时,在积分榜和国安的积分也缩小至2分,“这场比赛双方打得很强势,我们表现得很好。我们延续了对阵蔚山时候的精神斗志,我们配得上这样的结果。”佩雷拉评价道。

这场比赛排兵布阵中,上港队的杨世元成为奇兵。主教练对这位球员评价说,“他表现得非常不错,展现出了硬度,我们又发现了一个可以重用的球员。”杨世元确实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其实我也预想到这场比赛会出场,我想过如果我出场,就要完成主教练给的任务。”杨世元说,“其实这场比赛还行,我的跑动还算可以,但是横向的跑动还是让我感到比较累,确实比较辛苦。”

尽管比赛获得了胜利,佩雷拉依旧很低调,对于接下来的争冠形势,佩雷拉说:“我们无法猜测未来是如何,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为每一个三分去拼搏,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再看未来会如何。”上港也将在亚冠与全北现代狭路相逢。对于接下去三线作战的取舍,佩雷拉并没有正面回答:“我会先给队员们休息的时间,让他们加以缓冲,然后做出选择,先踢好足协杯的比赛。”周中,上港将会在主场迎来足协杯赛事,对手是吉林百嘉。

加载中...